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央媒浓墨重彩报道重庆 十三家中央主要媒体共发五十二篇深度报道、二百零五条新媒体报道

重庆日报 王亚同 2020-08-31 06:42

  本报讯 (记者 王亚同)8月27日至29日,连续三天,央视《新闻联播》开设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栏,分别报道了重庆三个村脱贫奔小康的故事。而这只是央媒近期聚焦重庆的一个缩影。8月下旬以来,13家中央主要媒体聚焦重庆,通过报纸、电视大屏等刊发播报深度报道52篇(条),充分反映了近年来重庆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奔小康,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由中宣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活动于7月21日至25日走进重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13家中央主要媒体48位记者来渝采访。采访团一行走田间、看工厂、访社区,深入一线、驻足基层,将笔端镜头对准重庆,报道奔小康路上的重庆故事。

  央媒记者一路采访一路报道,新媒体随采随发,期间共推出微博、微信、短视频等205条,累计点击量1.26亿次以上,点赞3.2万余次,回复1.1万余条。13家中央主要媒体有力有效宣传推介了“行千里 致广大”的重庆城市新形象,形成了央媒宣传重庆的新热度。

  采访团重点围绕我市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城市提升、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生态环保等五大选题,深入江北区、九龙坡区、北碚区、渝北区、垫江县、两江新区等区县蹲点采访。

  此次主题采访报道活动最大的特点就是让群众当主角。采访团记者深入基层一线,同智能制造业工人、智慧小区普通居民、城市坡坎崖绿化美化和边角地社区公园的受益人、缙云山和龙溪河生态保护的参与者和受益人、乡村产业振兴的带头人和受益人、高校学科调整受益学生、非遗文化传承人、通过直播带岗找到工作的社区居民等面对面访谈,让普通百姓讲述自己的故事、身边的变化,用接地气的报道和作品反映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采访中,央媒记者们放缓节奏、深耕细作,每天一个主题,每半天一个采访点,让采访拍摄更从容、话题互动更充分、情感交流更深入。在渝北区古路镇采访时,乌牛村村民段成芳接受了近1个小时的采访,讲到“三变”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时,她一度激动得泪流满面,在场记者们无不深受感动。在垫江县高安镇采访时,中新社记者刘贤忍不住在朋友圈发消息,对当地水环境整治成效点赞:“今天的五星采访对象,末代打渔人李代国。说起清澈见底、鱼儿成群的龙溪河,工业生活污染后让鱼鳞都变黑的龙溪河,整治排污恢复碧水还第一次举办了龙舟赛的龙溪河,他语如连珠,甚至几步走到岸边捧起河水连喝两口,证明河水清澈。渔人对水的情,太让人触动了。”

  在深入采访后,央媒记者对重庆的发展变化纷纷点赞。“我都羡慕重庆人的生活了,感觉这里生活品质特别高!”农民日报社记者龙成笑称自己都想留在重庆。在垫江县龙溪河流域采访流域综合治理后,光明日报记者也发文点赞:“水清、岸绿、河畅的景色重回大众视野。”中国日报记者谭英姿表示,重庆智慧城市建设、城市提升、夜经济发展让她印象深刻,她将把重庆人民奔小康的故事呈现给更多海内外读者。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