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电影《活着唱着》重庆举行首映礼 监制邓婕畅谈背后的故事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琪奥 2020-08-30 20:21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琪奥)8月30日,电影《活着唱着》在重庆紫荆电影院举行首映礼。该片监制、著名演员邓婕也来到首映礼现场,与观众分享影片背后的故事。

  据介绍,电影《活着唱着》的故事原型来源于成都市新都区石板滩一个民间川剧团“火把剧团”,主要讲述了赵丽(赵小利饰演)和她的民间川剧团“火把剧团”十多年来几经辗转,坚守在成都乡间舞台,执着追求川剧艺术的感人故事。

1.png

  值得一提的是,《活着唱着》还是第72屇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唯一入围的中国电影。该片曾荣获第22屇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同时,该片还入围了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获“最佳女主角”提名。

  30日下午,在105分钟的时间里,伴随着首次出演大银幕作品的四川民间川剧团团长赵小利等人的出色表演,观众们也进入到影片中的那个世界,感受到“火把剧团”的悲欢离合。

  “一定要让我们的川剧人来看这部片子,川剧人会从影片里找到共同点。”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观影后表示,这是她第三次观看《活着唱着》,但依然很感动。“特别是电影表达的主题和态度——不管遇到什么,都‘活着唱着’来面对一切,更是我们在未来传承中所需要坚持的。感谢邓婕,她用自身的努力,让川剧得到了更多关注。”

  “我出生于川剧世家,父母都是川剧演员,对川剧演员的生活状况和演出状况有许多了解,拍摄这部影片,就是希望能让更多观众了解川剧演员的生存现状。”放映结束后,谈到拍摄该片的初衷,邓婕这样表示。

  据邓婕回忆,2012年,她和张国立被赵刚导演的以“火把剧团”为原型的纪录片《民间戏班》所打动,就产生了拍摄电影的想法。“国立也非常爱好戏曲,他提议,我们把它拍成电影。”邓婕说,张国立原计划和她一起出演,但考虑到他没有戏曲基础很难演,只得作罢。

  “思前想后,我们最终决定,让‘火把剧团’的演员们本色出演,由他们自己演自己的故事。”邓婕透露,即使是剧中的群演,也是“火把剧团”的忠实“票友”。影片中的片段很多都是真实生活场景,“我们希望电影能把川剧艺术带向世界。”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