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跳蹬大型水库工程报告通过审查 建成后防洪标准将达20年一遇,将为开州区24万人提供优质水源

重庆日报全媒体 龙丹梅 2020-08-29 17:30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龙丹梅)8月29日,重庆市跳蹬大型水库工程初步设计报告通过专家组评审。跳蹬水库是国务院确定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建成后将为开州区24万人提供优质水源。            

  跳蹬大型水库工程位于开州区普里河中游,是一座具有防洪、供水、灌溉并兼有发电等综合利用功能的大(2)型水库工程,总库容1.03亿立方米。建设跳蹬大型水库,将提高区域水利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推进三峡库区移民和贫困人口安稳致富,改善普里河谷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当地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支撑区域协同发展,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提高普里河沿河城镇和浦里河工业新区的防洪能力,将防洪标准由2-5年一遇提高到20年一遇;为区域24万人提供优质水源,服务并满足于浦里工业新区和南门、岳溪等场镇发展;抗御自然灾害、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新增和改善普里河流域5.18万亩灌溉面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保障农村人畜饮水。

  据介绍,跳蹬大型水库工程是在水利部“放管服”改革背景下,下放审批权限后,由重庆市自行审批的第一座大型水库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同时也是作为重庆2020年——2022年拟新开工的5座大型水利工程之一。专家组认为,重庆市跳蹬大型水库工程初步设计报告满足规程规范、技术标准要求,设计成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同意通过审查。

  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结合目前正在推进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水利局积极探索购买第三方机构服务模式开展技术审查。跳蹬大型水库也成为重庆首个采用第三方机构进行评审的大型水利工程。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