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银行A股首发申请通过审核 有望成为西部地区首家“A+H”股上市城商行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光红 2020-08-28 18:5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光红)8月27日晚间,证监会官网发布公告称,重庆银行等6家企业的A股首发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这意味着,重庆银行有望成为西部地区首家“A+H”股上市城商行、国内第15家“A+H”股上市银行。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银行成立于1996年9月,是中国西部和长江上游地区成立最早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3年11月6日,该行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第一家在港交所上市的内地城商行。2016年4月,该行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健全公司治理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实现全体股东所持股份的流动性,拟申请登陆上交所。

  近年来,重庆银行经营业绩一直不错。据2019年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重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17.91亿元,同比增长10.9%,较上年提高4.8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43.21亿元,同比增长13.1%,增速继续保持同业领先。

  截至2019年末,该行资产总额突破5000亿元,达5012.32亿元,同比增长11.3%。其中,贷款总额2473.49亿元,增幅16.4%。存款总额2810.49亿元,增幅9.6%;不良贷款率为1.27%,同比下降0.09个百分点。

  根据重庆银行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该行本次拟发行不超过7.81亿股,占本次发行完成后总股数的19.98%。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其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近年来,内地银行股在港股市场估值相对偏低,交易量和流动性均不及A股市场。在此背景下,不少在香港上市的内地银行期望能在A股上市,获得“A+H”双融资渠道,以使自己的资金层面更加稳健。公开资料表明,重庆银行成功过会后,还有17家银行在A股排队IPO,其中重庆排队IPO的还有重庆三峡银行。

编辑徐小琳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