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让历史文化活在当下绽放光彩 “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基地”落户南滨路

重庆日报全媒体 赵迎昭 实习生 胡雨彤 2020-08-14 18:55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迎昭 实习生 胡雨彤)8月14日,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基地”在南岸区南滨路举行挂牌仪式。重庆日报记者获悉,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将在南滨路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南滨路底蕴厚重的历史文化活在当下服务当代,助力南滨路文化产业园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公益导师童思斯带领市民走访南滨路历史文化遗存。 通讯员 郭旭 摄

  据介绍,目前,南滨路正围绕“历史人文风景眼、山水城市会客厅、商业商务中心区”定位,加快“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推动南滨路文化产业园创建成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要达成上述目标,需要对南滨路厚重历史文化进行梳理和推介,让更多人感知南滨路的魅力与活力。”南滨路管委会负责人张鹏介绍,为此,经过与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10多次的交流沟通,“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基地”项目落户南滨路文化产业园。

  该基地落户南滨路后将发挥什么作用呢?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总干事吴元兵称,该团队发起了“历史文化地标展示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开展“重庆历史文化地标游”公益导览等活动,带动市民人人关心历史、关爱文物、关注文化。该项目已获得由中央宣传部等14部门联合评选的2019年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随着“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基地”落户南滨路,相关方面将通过完善南滨路历史文化遗存GPS点位、组织公益导览、梳理文化路线等方式,持续推进“历史文化地标展示志愿服务项目”。

  ▲活动现场。 通讯员 郭旭 摄

  仪式结束后,重庆金牌导游、重庆市文物保护志愿者服务总队公益导师童思斯带领市民走访龙门浩老街、安达森洋行、《挺进报》旧址等历史文化遗存,讲述其中曾经发生的故事和今天的新面貌。

  参加活动的小小文保志愿者彭友涵已经做了5年志愿服务,她说,希望通过不断学习和积累,今后可以把南滨路的故事、重庆的故事讲给外地游客听。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