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遂宁市第六届创客大赛(潼南赛区)落幕 一等奖项目聚焦柠檬果胶产业

重庆日报全媒体 汤艳娟 2020-08-14 13:42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汤艳娟)8月13日,四川省遂宁市第六届创客大赛(潼南高新区赛区)暨遂潼高新区第一届创客大赛落幕。经过激烈角逐,重庆檬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檬泰生物)凭借“檬泰果胶”项目夺得一等奖,斩获10000元奖金。

1.jpg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创客大赛由四川遂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重庆潼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大赛自八月初启动以来,受到了遂宁、潼南两地乃至川渝地区双创人才的广泛关注。经过主办方初审,最终选出17个参赛项目入围决赛。决赛通过抽签分为A、B两组,采用“5+3”(5分钟PPT项目路演、3分钟导师提问交流、答辩)的形式,现场路演。大赛还特邀多位专家评审,根据参赛项目的商业模式、市场定位、发展潜力等多个方面进行评估,现场打分,决出相关奖项。

  决赛现场,获得金奖的檬泰生物相关负责人介绍,“檬泰果胶”项目拥有技术、原料、产品等多项优势,并已探索出一套可行的商业模式。团队预估,项目落成后每年将消耗360000吨柠檬,年营业额达10亿元,并创造直接或间接就业岗位1.5万-2万个。

  “你们这个项目为什么会选择在潼南落地呢?”面对专家评审的提问,该项目负责人答到,潼南是“柠檬之都”,拥有成熟的柠檬产业和丰富的柠檬资源,加上潼南优良的营商环境,非常适合“檬泰果胶”项目落地和公司发展。

  最终,“檬泰果胶”项目得到了专家评审们的一致认可,以90.6分的高分摘得一等奖,并收获10000元奖金。此外,重庆巨科环保有限公司、重庆稻梦空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重庆画农典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桥坝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数潼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三等奖,重庆恒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重庆码化腾网络有限公司、重庆市潼南区云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速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获得了优胜奖。

  潼南区工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晓珊表示,本次大赛旨在打造一个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并以此为基础,助力遂、潼两地建立联动机制,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新的推动力。

  遂宁高新区高新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唐宁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各个参赛项目都十分优秀,整体水平超出了预期,通过这场大赛发现了很多优秀企业和项目,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携手奋进,造福于遂宁和潼南两地经济发展。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