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周边游推动民宿复苏 重庆排全国第二

重庆日报全媒体 向菊梅 2020-07-28 15:54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向菊梅)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压抑许久的人们开始抓住周末的机会尽情释放。美团App近期发布《周末经济热浪报告》显示,人们周末的生活服务消费力明显增加,疫情后民宿复苏,重庆排全国第二。

  据悉,美团App“超级周末”活动通过“红包+爆品秒杀+精选特价”的形式,在周末推出头部爆品,覆盖吃喝玩乐游五大场景。“超级周末”大促活动期间,各地消费者通过美团App首页的活动入口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参与抢券,去餐厅吃美食全场4折起、鲜花零食外卖到家爆品5折起、休闲玩乐全场5折起、预订门票抢5元抵100元红包、全民瓜分500万酒店红包、单车骑行1分钱并且免费抽月卡等,引发全国各地用户参与热情。

  随着北京消费季的全面重启,北京市民宅家压抑已久的消费热情,瞬间被引燃!北京吃喝玩乐游订单增长率急剧增长,其中北京疫情降级当周周末对比上周景点门票订单增幅超84.2%,亲子乐园订单量增幅超75.51%。

  仅仅在城里玩已经不能满足憋了太久的北京人,数据显示,北京疫情降级后当周周末对比上月疫情发生首周周末机票订单量增幅45%,火车票订单量增幅46%。同时周边游也出现井喷式增长,其中北京疫情降级后一周对比上周常住用户预订承德市的酒店增长率高达100%,此外秦皇岛市火车票单增长率高达203%,纷纷选择秦皇岛去避暑。在美团App“超级周末”活动优惠的刺激和北京疫情降级双重利好下,北京城市消费活力正在回归。

  周末假期的快乐“源泉”非逛吃逛吃莫属,平日里盯了一天的电脑,处理了一遍遍的工作。数据显示,周末最爱到餐厅嗨吃的Top5分别是上海人、深圳人、成都人、广州人和杭州人,前浪后浪周末社交必不可少,吃饱后休闲娱乐引起极度舒适,其中上海人更是斩获餐厅美食以及全国休闲娱乐双Top1城市。

  周末休息去哪里玩,放松自己的身体和灵魂,本地游、周边游是周末出游首选,美团“超级周末”首周全国景区门票增幅18.67%、民宿增幅24.3%,周末游撑起了酒旅复苏的大旗,上海、成都、广州、郑州、北京市为全国景点门票订单量Top5。

  此外,随着周边游、短途游、省内游市场的火热,民宿订单量也随之激增。美团“超级周末”首周全国民宿订单量成都市、重庆市、上海市、西安市、深圳市获Top5,其中川渝民宿老板最巴适,整体行业都在逐渐回暖。

  疫情过后,吃货的宅家姿势增加新技能,纷纷订购生鲜练手变大厨,吃着自己做的健康美食,美团“超级周末”首周全国生鲜订单量TOP5城市味深圳市、北京市、广州市、上海市、成都市,享受自制美食,躺在“最柔软的地方”床上,连着WIFI和手机,轻松刷剧。

  此外,随着“健康饮食”引爆餐饮新潮流,人们不仅感受到“健康食材”对身体、家人饮食的重要性,也发现美团“超级周末”活动中鲜花零食外卖到家爆品5折起,统统能闪购到家,美团“超级周末”首周全国蔬菜订单量Top5城市分别为广州市、北京市、深圳市、成都市、上海市,纷纷为绿色健康饮食打Call。

编辑陶龙霏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