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市2020年高考志愿填报今日18时截止 后期还有这些时间点需要注意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0-07-28 12:05

  今(28)日,重庆市考试院发布消息,今年全国统考网上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7月28日18时。此后,还有一系列时间节点需要关注。

  8月1日-2日:公安院校招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

  报考公安院校考生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时间为8月1日至2日8∶00—12∶00,13∶00—18∶00,地点在重庆警察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7月31日-8月3日:军队院校招生体检面试

  军队院校招生体格检查由重庆警备区招生办公室牵头,解放军第958医院组织实施,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配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评判标准按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军后卫[2016]305号)执行。体检时间为7月31日-8月3日,体检地点:解放军第958 医院(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东路29号)

  8月初-9月中旬:各批次志愿投档录取

  普通文理类录取顺序如下:

  (1)军飞、民飞、强基计划;

  (2)本科提前批(含本批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

  (3)国家贫困地区定向本科(国家专项);

  (4)本科第一批( 含本批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高校专项〉、 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

  (5)市属本科一批高校农村学生招生(地方专项);

  (6)本科一批预科;

  (7)本科二批(含本批高水平运动队);

  (8)本科二批预科;

  (9)高职专科提前批;

  (10)高职专科批。

  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高校专项)、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队投档在相应批次普通类计划投档前依次进行。

  在录取过程中所有批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按规定时间通过网上进行征集志愿。

  艺术类、体育类招生按批次设置顺序依次录取。

  凡兼报普通文理类志愿的艺(体)类考生,录取时先投档给艺(体)志愿院校。如艺(体)志愿院校未录取,再参加普通类相应批次录取。如只填报艺(体)本科批志愿,在艺(体)本科批录取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可转入普通类相应批次参与录取;如填报了艺(体)高职专科志愿,在艺(体)类录取全部结束后,未被录取的考生方可转入普通类相应批次参与录取。

普通文理类录取时间表。来源 重庆市考试院 供图

  征集志愿的填报不会影响第一次所填志愿的录取

  需要注意的是重庆考试院提醒,征集志愿指某些高校在某一批次录取过程中,由于报考人数不足或退档等原因出现缺额招生计划,由省级招考机构公布缺额计划并重新征集考生志愿。只要考生在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官网或重庆招考信息网上还没有查询到已经被高校“录取”或“预录取”状态信息的考生,都可以填报征集志愿,给自己多提供一个录取的机会。但考生第一次所填的志愿优先,征集志愿在后,只要第一次填报的院校录取了,征集志愿即为无效志愿,不会再投档。征集志愿的填报不会影响第一次所填志愿的录取。

征集志愿时间表。来源 重庆市考试院 供图

编辑徐小琳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