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跨省团队游有条件恢复 在线旅游搜索量暴涨 重庆入选全国十强热门旅游城市

重庆日报全媒体 韩毅 2020-07-14 23:10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韩毅)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下发通知,有条件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后,旅游市场犹如注入“强心针”,携程、驴妈妈、去哪儿等在线旅游平台搜索量暴涨。据携程此前发布的《2020年暑期旅行消费报告》,在全国热门出发地、热门目的地排名中,重庆均位居全国前十。

  “暂停172天后,国内跨省游有条件恢复开放,无疑是一个大好消息。”携程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张大伟称,该消息一出,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携程准备推出约12万条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首批产品以私家团、精致小团、5钻高端团等成为主要形式,以满足家庭出游需求。

  来自驴妈妈旅游平台消息,当晚,该平台的跟团游、自由行等即时搜索量环比增长超过三倍。该平台准备推出上万条多种主题的旅游产品,包括自驾游、亲子游、私家团、精品小团、情侣游、老年游等,其中“驴悦亲子游”主题亲子类产品占比四成以上。

  去哪儿网数据也显示,截至当晚9时,该平台有关跟团游产品搜索量较前一时间段增长4倍,海南海岛游、云南民俗游、华东游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线路。

  据携程稍早前发布的《2020年暑期旅行消费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在全国暑期游热门出发地排名中,上海、广州、成都、深圳、重庆、杭州、西安、南京、郑州、长沙排名前十;在全国热门目的地排名中,上海、广州、成都、杭州、深圳、重庆、西安、昆明、南京、郑州排名前十。重庆既是全国热门目的地,也是全国热门客源地,旅游市场呈现供需两旺。

  报告还显示,长江索道、重庆动物园、重庆欢乐谷、重庆园博园、大足石刻、武隆天生三桥、重庆两江游、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汉海海洋公园、乐和乐都主题乐园等精品景区和亲子乐园,在该平台的人气很高。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