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在广东深圳启动 重庆大学学生受邀参加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杨铌紫 2020-07-01 16:3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杨铌紫)6月30日,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广东深圳正式启动,包括重庆大学在内的全国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其中,重庆大学2019级戏剧与影视学研究生谷旭阳、重庆大学2019级电气专业研究生刘力维两名同学受邀参加了活动。

大学生青年红色之旅稿子配图(4831135)-20200701163908.jpg

  ▲6月30日,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广东深圳启动。重庆大学谷旭阳(右)、刘力维两名同学受邀参加活动。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活动之一,教育部于2018年在全国组织开设,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今年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的“硬骨头”,号召各地各高校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深入脱贫攻坚主战场,用创新创业的力量驱动高校的智力和技术在贫困地区落地生根,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据悉,重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鼓励全市学生投身创新创业、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以创新创业的方式走进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聚焦脱贫攻坚,展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途中敢闯敢为的青年力量,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今年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精彩纷呈,音诗画《红旅青年助力扶贫,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呈现出青年的青春力量;脱贫攻坚一线的党员干部们与现场学子代表高声呐喊“决胜脱贫攻坚,红旅青年再出发”,展现助力脱贫攻坚的热情与决心;全国的代表队伍挥舞代表着青春与梦想的旗帜,从闯关赛道出发,奋力奔向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随后,与会嘉宾两地联动,同步点亮脱贫地图,正式启动“红旅”活动。

  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大学红色筑梦之旅由多支创新创业团队和志愿服务团队组成,包括为你而声团队、捷地科技团队、牛魔王团队等。“我们团队专注于6至15岁在语言方面有一定障碍的学生,为他们提供康复训练服务的公益平台。”为你而声团队负责人谷旭阳介绍,团队结合重庆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定制语言康复教材,创新打造了“无障碍微课”和“一对一帮扶”平台,形成“4+1”模式,帮助解决学生从不会说到会说到说得好,开启语言康复“新纪元”。

  谷旭阳还谈到,他们将把红色筑梦之旅的精神带回重庆,带动更多的创新创业团队用科技和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