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邱少云烈士故居今日正式对外开放 铜梁区举行缅怀英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重庆日报客户端 陈维灯 2020-07-01 14:07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日上午,在邱少云烈士故居的雕塑前,传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铜梁区200多名党员干部、少云志愿者来到修缮一新并于今天正式对外开放的烈士故居,举行了纪念建党99周年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深情缅怀英烈,开展革命教育,弘扬少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1.jpg

  一级英雄、特等功臣邱少云烈士故居位于铜梁区少云镇邱家沟,是烈士出生地和苦难童年的生活之所。去年以来,铜梁区对邱少云烈士故居进行恢复重建,烈士故居房屋约100平方米,加上周边配套设施占地近1000平方米。一幅幅图画、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述说着邱少云烈士的成长历程和光辉的战斗岁月,展现了铜梁区13万少云志愿者的风采。

  邱少云烈士故居将成为传承弘扬“少云精神”的又一处重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今年“七一”建党节开始,正式免费对外开放。

2.jpg

  当天,铜梁区党员领导干部和社会各界代表心怀崇敬之情,来到邱少云烈士故居前的广场上,向烈士雕像敬献花篮,鞠躬表达敬意,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烈士故居,再次聆听了烈士的革命故事,为邱少云烈士26年短暂而光辉的生命所深深感动。

3.jpg

  “今天是建党99周年纪念日,来到邱少云烈士故居,重温入党誓词,缅怀英烈,继承遗志,教育自己牢记初心使命,非常有意义。”铜梁区维新镇沿河村扶贫工作第一书记、少云志愿者陈鹏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志愿服务当中,将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好,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4.jpg

  烈士风采犹在,英雄从未远去。少云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铜梁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养成浩然正气,发扬优良作风,凝聚起推动铜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5.jpg

  来自铜梁区福果镇的少云志愿者陈婷婷,是一名“95后”年轻党员,参观烈士故居后,她深感震撼和鼓舞:“从小听着邱少云烈士的英雄事迹长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后要继续把英雄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记者  陈维灯  通讯员 李慧敏  陈庆)

编辑张砾丹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