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关注重庆发展 共谋合作之道 中国侨商联合会今年组织首个考察团赴重庆考察

重庆日报 周尤 实习生 何春阳 2020-06-18 06:41

  为广阳岛生态环境与规划布局点赞;为重庆经开区智谷发展点赞;为南岸区优良营商环境点赞——“2020知名侨商重庆行”考察团一行为重庆发展频频点赞。

  6月14日至17日,在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的组织下,中国侨商联合会荣誉会长、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郭孔丰,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哥伦比亚等国家和地区,长期从事市场投资、国际贸易、能源开发、金融咨询等行业的十余名中国侨商联合会会员赴渝参加“2020知名侨商重庆行”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项目对接等方式,切身体会重庆的发展变化,探寻与重庆的合作商机。

  “这次侨商考察团是中国侨商联合会今年组织的第一批考察团。”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说,希望通过此次考察,给侨资企业家进一步了解重庆、投资重庆创造平台和机会,为重庆的经济发展来和侨资企业发展创造一个合作共赢的局面。

  6月16日,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广阳岛进行实地考察。中国侨商会监事长、德迈国际产业集团董事长施乾平直言,每次来重庆都能感受到巨大变化,“我觉得广阳岛的规划非常好,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肯定会吸引很多海外的客商来投资。”

  “广阳岛适合做文旅或者做康养一类的产业,今后大有可为。”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怡豪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付波也对广阳岛的规划发展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频频向身边的工作人员发问。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位于重庆经开区的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展示馆考察。加拿大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江夏国际董事长黄盾斌表示,重庆在打造智能化产业方面很有经验,成效明显。双方在打造智能终端产业、智能运营平台等方面有广阔合作空间,“我已经与重庆某科技企业完成了初步洽谈,将在近日商讨进一步的合作事宜。”

  实地考察结束后,考察团一行在南岸区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南岸区和重庆经开区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智慧创新生态城总体规划、区重点行业领域和优势产业等相关情况,考察团成员也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此次来渝关注的重点领域,双方就开展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胜记仓集团董事局主席郭泰诚认为,重庆是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对外开放力度大,人力和物流成本方面优势明显,以5G为基础的科技产业发展前景令人看好。

  郭孔丰表示,益海嘉里集团计划在重庆新增投资20亿元,包括中央厨房、粮食专用码头、蛋鸡养殖、发酵豆粕等项目,项目投产后该集团在渝企业产业群年产值将达180亿元。

  据悉,本次侨商考察团在经过实地考察、深入洽谈和充分评估后,与重庆达成了涉及智能化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物流商贸等方面的多个合作意向。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