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疫情过后如何重建安全感?阅读来帮助你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珩 2020-04-22 15:37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珩)疫情过后,如何认识自我?如何重建安全感?4月22日,在“阅己.悦心”线上阅读会上,江北区正心家庭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郑勇利分享了如何通过阅读书籍《生命的重建》,修复自己的安全感。该活动也是铜梁区图书馆联合江北区正心家庭教育发展服务中心推出的“龙乡心驿站——心阅读”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据了解,这场线上阅读会吸引了近5000名读者聆听,并参与互动体验。“这样的阅读体验活动,比纯粹的阅读更能让人获得心灵成长。”有读者说。

  为了让人们在抗疫期间保持良好心态,铜梁区图书馆从3月便开始推出“特别的日子 温暖的我们”抗疫从心出发之“龙乡心驿站——心健康·爱成长”系列线上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微讲座、微课视频、家庭教育课等。在阅读方面,该馆充分利用电子读物、云上微课、云上微讲座、云上直播等数字资源,每天会在两个读者活动群、书友会群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分享电子读物。

  今年4月,其还举办了“龙乡心驿站——心阅读之开卷有益品味新知”和“读书.读心.读人”两场直播阅读会。

  “阅读可以帮助读者从负面情绪中释放,进而自我治疗,找到恢复的力量,还能帮助读者解决问题、满足他们的心理需求,使他们从目前遭遇的问题中成长、发展。”铜梁区图书馆馆长蒲克玲表示,接下来,该馆还将每日在龙乡心驿站两个读者活动群及书友群里分享《窗边的小豆豆》、《爱的五种语言》、《生命的重建》、《生命的重建Ⅱ》《爱的博弈》等5本心灵成长书籍,以帮助更多的人通过阅读获得心灵慰藉。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