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江北区:开展“地球日”线上主题宣传活动

重庆日报全媒体 王翔 2020-04-22 13:50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翔)今天是世界地球日,为更好的让市民了解世界地球日,增进环境保护意识,动员普通民众参与到重庆市建设“无废城市”试点工作、夏季大气污染防治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治的工作中来,江北区开展了以“净化环境,'疫'不容辞”为主题的“4.22”地球日系列活动。

1.jpg

  据了解,系列活动采用“互联网+地球日”模式,在不接触、不扎堆、不聚集的原则下,通过互联网进行宣传,自主开发地球日活动程序,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接入和推广,推出主题为“登录美丽江北、下载低碳生活”的微信小程序。

  同时,围绕“建设无废城市,践行生态文明”、“改善空气质量,防治臭氧污染”、“南极红冰,珠峰长草,科学应对气候变化”等热门话题,通过生动有趣的卡通人物“江小环”和“江小美”小朋友的日常生活作为素材,用通俗易懂的动画方式向广大市民讲诉大气污染的危害、创建“无废城市”的意义、以及应该如何做到“低碳生活”,号召每一个人践行生态文明,做环保行动者。

  江北区生态环境局还在官方微信、官网等渠道开设互动版块,推出好玩有趣的“线上游江北,文明伴我行”9街3镇寻宝游戏、“地球家园、共同守护”世界地球日有奖知识问答,通过互动不仅加深市民的参与性,也从中学到知识。

  此外,活动还策划了在线签署“守护地球,我是行动者”环保倡议书,并讲述我与环保的故事,晒我的环保宣言等活动,引发网友及环境保护人士行动起来,引导市民朋友们进一步践行绿色生态的低碳生活。

  “我们希望此次活动能帮助市民们了解重庆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夏季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同时活动主办方也通过活动呼吁每个人都要参与到降低排放、低碳生活、节约资源的活动中来,爱护环境,携手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江北区生态环境局一负责人说。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