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今年将全面完成建设用地空地覆绿

重庆日报 廖雪梅 2020-04-20 06:36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重庆日报记者从4月17日举行的主城区坡地、堡坎、崖壁(以下简称“坡坎崖”)绿化美化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2019年至2022年主城区计划实施坡坎崖绿化美化地块309个,面积约1323万平方米。到今年底,将完成主城区坡坎崖绿化美化工作量的90%,全面完成建设用地空地覆绿工作。

  重庆立体绿化怎么做?坡地、崖壁和堡坎的绿化美化是重要抓手之一。

  市城市管理局人士介绍,自去年我市启动坡坎崖绿化美化工作以来,截至今年3月,主城区坡坎崖绿化美化项目已累计完成146个,面积达679万平方米,完成市政府确定工作任务总量的51.36%。

  为推进主城区坡坎崖的绿化美化工作,市城市管理局制定完善了《主城区坡地堡坎崖壁绿化美化设计导则》,从工程技术、植物配置模式及配套设施等方面对主城区七类坡地堡坎崖壁进行详细设计指导;结合重庆地区自然地理概况、重庆城市园林绿地植物应用现状及坡坎崖绿化美化的特点,推荐主城区坡坎崖绿化观花、色叶、闻香植物品种600个。

  接下来,主城区的坡坎崖绿化美化工作将进一步提速。预计到2021年底,主城区将基本完成坡坎崖绿化美化;到2022年底,主城区坡坎崖绿化美化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基本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处处花香”的目标。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