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违章搭建 消防设施设置不合规 南岸区26家企业被查封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松 2020-03-24 20:13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松)3月24日,记者从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获悉,为确保复工复产安全,近期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对辖区工业集中区域进行消防安全排查,发现茶园机电一支路上一厂房聚集区域存在违章搭建情况,且使用单位及所使用建筑消防设施不符合规范,存在安全隐患,当日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临时查封,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据了解,该区域面积约5万平方米,分布着瓷砖厂、建材厂、纸业公司等26家企业,在空地上自建厂房,没有门牌号,厂房内堆积回收垃圾、钢管、纸、瓷砖等。

  “这些违章搭建的厂房多被企业用作仓库储存货物,有些厂房只简单配备了灭火器且大部份已损坏,消防设施达不到标准,有的地方还住人,危险系数极高。”该支队监督一科科长韩庆介绍说。

  为消除火灾隐患,该支队联合经开区经发局、经开区市政环卫绿化处、茶园派出所等部门成立治理工作小组,对涉及的26家企业采取停水停电措施,并于近期进行依法查封,要求涉及企业停止经营,限时搬离。同时,相关部门在该区域出口处设置关卡,禁止各类材料运入,从源头阻断经营,确保措施实效。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