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永泸高速重庆段年底将建成通车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杨永芹 龙帆 2020-03-23 19:49

  3月21日,在建的永川至四川泸州高速公路川渝界施工现场,明媚的阳光照在路面上,两台橘红色的摊铺机持续“吐着”水泥碎石,压路机来回压实着路面,工人们用铁锹平整着边角,一条约1公里长的崭新路面雏形显现。

  “这一段是全线进展较快的,即将进入沥青路面铺设阶段。”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永泸公司安全质量环保部部长彭鹏程告诉重庆日报记者。

▲3月21日,永川至四川泸州高速公路川渝界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加紧施工。记者 龙帆 摄

  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称,永川至泸州高速公路是是川渝两地高速路网布局规划中的重要省际通道。重庆段起于永川区卫星湖街道小竹溪村,止于宝峰镇附近川渝界,项目全长约21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地/小时、双向四车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永泸高速重庆段复工时间推迟,直接影响着今年通车目标。

  为把落下的工程进度抢回来,项目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基础上,重新调整施工流程和时间,增加人员,确保今年全线如期通车。

  “大部分是新招的永川本地工人,人数较春节前增加了约一倍。”永泸高速公路面标项目经理孟胜利指着正在忙碌的施工工人说。

  根据原施工计划,项目部全天只安排一个工班施工。为把工期赶回来,项目部全力以赴,新增了一个工班施工,这样从早上5:30到晚上8点,工地可以不间断施工。同时,项目部根据路面摊铺时间调整施工程序,同步进行边坡绿化施工。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整个工地机器轰鸣,到处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原本40多人施工的黄瓜山隧道,现在安排了60多人。隧道封闭施工,工人进工地前需先下车:测体温、身份验证、消毒等,过了这一系列”关口“后,才能进入隧道施工。

  “隧道今年1月初贯通,目前正在进行隧道边沟、车行道施工,确保5月底隧道路面可以铺设沥青。”现场负责人表示。

  目前永泸高速重庆段全线已完成80.2%,7月底将完成路面沥青铺设。年底全线通车后,永川到泸州的车程将由现在的一个半小时缩短到半个小时,形成永川往返四川泸州之间主骨架通道。

  永泸高速只是重庆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基础建设的一个缩影。

  “加上永泸高速,重庆直接连接泸州的高速公路将有3条,之前已建成渝泸高速和潼荣高速。”市交通局表示。

  打通“断头路”,织密两地交通路网。市交通局称,目前川渝两地交通部门正积极谋划,构建“多向辐射、立体互联、一体高效”的现代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体系,打造重庆-成都双核多层、内陆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争取建成独具双城特色的交通强国建设先行示范区。

  铁路建设方面,双方将提速推进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四网融合”发展,加快推动成渝中线高铁尽快开工和既有成渝高铁改造,提速实施渝西等铁路运输干线,形成多向出渝、出川大通道。

  在完善公路网建设方面,双方推动铜梁至安岳、渝泸北线、重庆至赤水至叙永等省际高速公路通道建设,加密公路网络。

  水运方面,双方将加强成渝地区航运体系统筹协作,建设面向国际的长江上游航运中心,构建运转高效的江海联运系统。同时,积极推动运输服务体系“一体化”和交通治理体系“一体化”建设。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