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激活经济“脉搏” 110个开工项目培育1131亿元产值

重庆日报全媒体 夏元 2020-03-20 20:44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夏元)3月20日,重庆市2020年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在江北港城工业园举行。江北、渝北等7个区共110个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75亿元,达产后将培育形成1131亿元产值。

  在当前我市已连续24日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报告,以及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到99.9%的情况下,此次集中开工的上百个工业项目有哪些特点?疫情防控期间,这批项目如何激活全市经济“脉搏”?对此,市经信委进行了解读。

  项目涉及行业多投资规模大

  “涉及行业多,投资规模大,是此次集中开工项目的最大亮点。”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工项目分行业来看,主要包括智能产业项目29个,汽摩产业项目10个,装备产业项目10个,材料产业项目26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13个,消费品产业项目15个等。

  从项目投资规模来看,本次集中开工项目10亿元以上18个,5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下22个,1亿元以上5亿元以下项目70个,平均每个项目投资规模达到了5.23亿元。

  项目结构优化特色发展突显

  “聚焦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和现有产业链‘填平补齐’,让投资结构更加优化,是此次集中开工项目的另一特点。” 该负责人表示,智能产业、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的项目数量,占此次开工项目总数过半。

  另外,此次集中开工项目的7个区均来自于主城都市区,将在整体上加快区域产业高端化步伐。如江北区莱芯半导体半导体晶圆代工中段制程与芯片封装测试项目,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功率半导体器件产业链条,助力建成功率半导体器件基地;长寿区通过实施年产6000万米超纤革及聚氨酯树脂、川维精细化工产品等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新材料产品市场竞争力,为汽车、电子、消费品等产业发展提供原料保障。

  全年完成重大工业项目投资500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我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开工,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率达到99.9%,计划一季度开工的47个市级重大项目里已开工38个,其余9个有望在本月底前开工。 

  市经信委表示,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在建项目推进,促进完工项目投产放量,力争市级重大工业建设项目全年完成投资500亿元,推动市级重大工业投达产项目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保持在50%以上。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