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人员 请收下这11项专属金融福利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光红 2020-03-20 17:02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光红)在金融服务方面,支援湖北的重庆医护人员有专属福利了。3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该部针对重庆赴湖北支援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出台了11条专属金融服务措施。其中提出,鼓励各银行机构针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创新提供专属的理财、存款等金融产品,并给予最优利率。

  这11条专属金融服务措施,涉及灵活调整信贷机制、推出专属金融产品、提供便捷、优惠支付结算服务和开辟绿色通道四个方面。

  其中在灵活调整信贷机制方面,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鼓励各银行机构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现有各类贷款采取阶段性调息等方式,在一定期限内(优惠政策结束时间不早于2020年底)降低贷款利率。

  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发生信用卡逾期的,银行机构应制定延期还款政策,免收违约金,并暂停相关催收工作。

  在推出专属金融产品方面,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鼓励各银行机构针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创新提供专属的理财、存款等金融产品定制服务,并给予最优利率;在一定期限内(优惠政策结束时间不早于2020年底)对医护人员新增的住房、消费等贷款融资需求,给予贷款利率和服务费率的专属优惠。

  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应在一定期限内(优惠政策结束时间不早于2020年底),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使用“云闪付”APP提供生活、消费等场景专属优惠活动。

  在提供便捷、优惠的支付结算服务方面,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要求,各银行机构应在一定期限内(优惠政策结束时间不早于2020年底)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提供银行卡年费、跨行转账、自助柜员机跨行取现等手续费减免服务。

  在开辟绿色通道方面,各银行机构应为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开辟线上绿色通道,提供专人对接,帮助援鄂医护人员高效、便捷办理各项个人业务。同时,开辟网点绿色通道,对于转账、还款、理财等个人业务给予优先办理。相关绿色通道政策结束时间,不早于2020年年底。

  此外,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还决定在2020年底前向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提供征信服务专用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异议处理和投诉。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