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花滑中国杯给重庆带来了什么?

重庆日报全媒体 黄琪奥 2019-11-10 22:27

  11月10日,随着自由表演环节在巴南华熙LIVE·鱼洞文体中心结束,2019资生堂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重庆落下帷幕。

  在为期三天的赛事里,包括双人滑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男单世锦赛季军金博洋、俄罗斯新星谢尔巴科娃在内的众多世界级名将,为重庆市民上演了一台美妙的花滑大戏,2块金牌、1个第四名的成绩,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花滑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夺金的希望。

  那么,这届花滑中国杯给重庆带来了什么?连日来,重庆日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场地:细节让选手赞不绝口

  “太棒了,希望下次我还有机会来华熙比赛。”11月10日,参加完花样滑冰自由表演环节后,俄罗斯选手辛尼特什娜感叹道。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花滑选手,她也曾到世界其他地方参加过花滑比赛,但依然被巴南华熙LIVE·鱼洞文体中心完善的比赛设施所震撼。

  其实,早在今年4月,巴南华熙LIVE·鱼洞文体中心就征服了前来考察的国际滑联。“当时,国际滑联一行在考察华熙时,表示这个场馆不仅拥有很棒的场地,也有齐全的配套设施。相信在有关部门的组织下,这里必将会上演一场精彩的花滑对决。”重庆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何华熙能获得选手们的称赞?“这主要离不开我们的专业运营。”巴南华熙LIVE·鱼洞文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承办好花滑中国杯,他们不仅对场馆的灯光进行了升级,还针对国际滑联在考察场地时所提出的电视转播的摄像机位置、比赛时扫冰的间隔时间、制冰车车库的车辆保护等细节做了预案。

  “专业赛事就需要专业的比赛场地来支撑。巴南华熙LIVE·鱼洞文体中心的存在,无疑为重庆承办国内外大型冰上赛事提供了一流的场地保障,也是花滑中国杯能够落户重庆的重要因素。”一位参与赛事引进和落地的负责人表示。

  “当初我们落地重庆,就是希望能把高水平的赛事带到重庆,而2018中国冰壶公开赛和花滑中国杯的成功举办,无疑实践了我们的诺言。”华熙投资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不仅将努力把更多顶级冰雪赛事带到重庆,还将通过升级华熙LIVE·鱼洞室外HI-ICE冰乐园等措施,让更多市民享受冰雪运动的快乐。

  现场:专业观众展现市民素养

  “这是金博洋,这是闫涵,这是隋文静/韩聪……”11月10日,巴南华熙LIVE·鱼洞文体中心外,四川外国语大学学生张欣欣正给身旁的同伴介绍参加此次花滑中国杯选手的相关情况,她手里拿着的笔记本里,不仅记录着这些选手的基本信息,也记录着她们擅长的动作和曲目。

  “从申雪开始,我就开始看花滑,此次好不容易能在家门口看花滑,自然需做好准备。”张欣欣说。不仅是她,重庆日报记者采访多位市民后发现,他们大多是有备而来,不少人还在短时间内恶补了不少花滑的视频。

  这样的热情还体现在花滑中国杯的票务销售上。“本次赛事的门票票价从180-680元不等。原本我们做好了降价销售的准备,但没想9日自由滑最贵档的门票在3分钟内就被抢购一空,其他档次门票的销售也远好于预期。”赛事推广方有关负责人介绍。”

  在比赛现场,重庆市民的专业更是打动了不少选手。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三天的比赛里,重庆市民不仅没有出现开闪关灯、不合时宜地大叫等不雅行为,还通过给每一位选手都热情鼓掌和及时送上礼物等方式,让选手倍感温暖。对此,意大利的男子单人滑选手里佐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大赞观众:“这里的观众很热情,很棒,帮助我把比赛完成的很满意。”

  助推:花滑中国杯让更多青少年爱上冰雪运动

  “妈妈,我想和他们一样,在冰上翩翩起舞。”11月10日,在观看了花滑自由表演后,5岁的曾心仪对身旁的母亲说。

  与此同时,在位于九龙坡的万象冰纷滑冰场内,不少市民都围在冰场外的咨询处,希望能让自己的孩子参加寒假的花滑培训。

  “花滑中国杯落地重庆,不仅让市民看到了一场高水平的赛事,更重要的是点燃了不少小朋友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重庆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如果能对这股热情进行引导,无疑能更好促进我市冰雪运动发展。

  那么,重庆有这样的平台么?答案显然是肯定的。“我们不仅组建了青少年冰球队,还通过举行重庆市单板滑雪项目跨界跨项跨季选材测试,选拔了一批好苗子。”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冰雪部部长张歌表示,此外,重庆市花样滑冰公开赛已连续举办了两届,在这个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重庆选手,已陆续走上专业化的道路。

  张歌还透露,将在明年举行的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中,花滑和冰球这两个冰雪项目也被加入其中,这无疑给了孩子更多展示、对抗和选拔的机会。

  

编辑罗建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