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高德预测“天猫双11”期间 杨家坪、解放碑将成重庆最热商圈

重庆日报全媒体 张亦筑 2019-11-10 19:55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亦筑)日前,高德地图联合银泰百货、盒马、口碑、饿了么等阿里巴巴经济体生态资源,发布了《2019“天猫双11”交通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作为高德地图首个针对国内商圈的预测分析报告,《报告》基于高德交通大数据,重点针对国内主要商业城市和重点商圈在“天猫双11”期间的交通拥堵情况进行预测,并给出出行建议。从重庆来看,杨家坪和解放碑将成为“天猫双11”期间最热商圈,高德建议市民朋友乘坐公共交通或错峰出行。

  =

配张亦筑文)高德预测“天猫双11”期间%0A(3668555)-20191110200034.jpg

  杨家坪、解放碑将成“天猫双11”期间重庆最热“新零售”商圈

  《报告》对重庆受到“天猫双11”影响的主要“新零售”商圈进行分析,数据显示,盒马鲜生所在的杨家坪商圈,在11月10日当天拥堵延时指数达到2.4,成为最热“新零售”商圈。 

  其中,14时-16时周边路段达到拥堵高峰,西郊路15时的拥堵延时指数高达5.0。《报告》发出出行提示,自驾车辆可停放至杨家坪步行商业区的龙湖天街、重百商场等停车场,更建议用户选择公共交通前往,乘坐地铁2号线杨家坪站B出口步行300米。

  除此之外,受到“天猫双11”影响,口碑饿了么签约商户集中的解放碑商圈,在11月10日当天的拥堵指数也将达到1.7。

  线上线下共迎“天猫双11” 国民消费热情充分释放

  “天猫双11”对国民消费的巨大拉动作用,已不仅局限在线上。众多线下商户举行的促销活动,将激发更多人在这个周末的出行热情。

  《报告》对国内20座重点商业城市“天猫双11”期间出行高峰时段的预测显示,11月10日出行高峰普遍集中在18时前后,基本与平时保持一致。而从出行高峰时段拥堵预测看,11月10日(即“天猫双11”前的周日),除哈尔滨外,其他城市高峰时段的拥堵延时指数都较平时周末有不同程度提升。其中,重庆、西安、武汉提升幅度都在10%以上,重庆和西安的增幅更是达到17%。 

  新零售助力国民消费 盒马、口碑饿了么、银泰百货带动重点商圈出行热度

  打通线上线下的新零售模式,成为近年来消费的新趋势和新亮点,这也通过用户出行,在“天猫双11”期间得到充分体现。《报告》针对盒马鲜生、口碑饿了么、银泰百货等新零售样本,对其覆盖的国内主要城市商圈进行分析。

  数据显示,11月10日,盒马鲜生所在区域易发生拥堵商圈排名前十位中,重庆杨家坪商圈排名第二。

  口碑饿了么线下商户所在区域易发生拥堵商圈排名前十位中,重庆解放碑商圈排名第八。

编辑尹一铭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