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助浴快车”将实现38个区县服务全覆盖 每年惠及至少3万名老年人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李幸 2019-11-09 17:54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幸)11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由市养老服务协会、市慈善总会主办的“关爱父母 浴见美好 ”—中国(重庆)首届老人助浴论坛上获悉,“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项目计划增添至10部车辆,届时将实现重庆38个区县助浴服务全覆盖,每年将惠及至少3万名老年人。

  对老人来说,洗澡也与吃饭一样都是“刚需”。自市慈善总会与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推出“助浴快车”项目以来,快车先后开进渝北区、渝中区、九龙坡区、沙坪坝区等15个区县的53个街道、社区、敬老院等,免费为2000多位老年人提供了助浴服务,填补了重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的空白,是一次创新探索适老化、人性化的居家社区服务新模式。

  目前,重庆市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有96.17万人,其中,失能半失能老人有54万多名。助浴服务的空间很大,老人渴求干净、舒适的生活愿望很强,所以“助浴快车”项目深受老人的喜爱和百姓的赞誉。据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介绍,下一步,市慈善总会和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制定《“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项目运营方案》,将把“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项目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慈善品牌,同时加强与养老服务协会、区县慈善会、养老机构等行业部门合作,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关爱老人的行动中。

  会上,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与佛山、北京的医疗科技公司签约,三方预计共同投资1000万元,在我市打造100个助浴特色养老服务站。

编辑崇云丰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