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2019重庆产业互联网高峰会举行,业内专家纷纷认为—— 5G将为产业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

重庆日报客户端 黄光红 杨艺 2019-05-31 21:05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黄光红 杨艺)5月31日,以“5G赋能产业融合新发展”为主题的“2019重庆产业互联网高峰会”在江北区举行。多名业内专家一致认为,未来,5G将为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新动能,成为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一股强劲驱动力。

  峰会上,来自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紫光集团和长安汽车等企业代表与相关政府部门代表、产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5G时代下产业融合发展新动态、5G时代下的机遇与挑战等热点问题。

  “5G是连接国民经济的基础设施,将对整个国民经济基础设施和互联网+产生积极影响,为实体经济拥抱互联网提供新的重要动能。”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卢云表示,5G主要有增强移动宽带、海量机器通信和超高可靠低时延通信三大应用场景,可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建设、智慧产业发展、娱乐、消费等社会生产生活的诸多领域。未来,5G将助推互联网行业加快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迈进,拓展巨大的经济空间。

  中国联通研究院政府解决方案研究室主任饶光认为,智慧城市作为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及创造力的城市形态,已经成为全球城市发展的战略选择。得益于5G赋能物联网,人们将迎来万物智联新时代,智慧城市建设将跑步进入新一轮提速期。这将进一步给老百姓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惠。如果政府能从政策层面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有望逐步弥补城市治理的短板,带给群众极大的便利,塑造出城市发展的新动能。

  中国电信集团技术专家、重庆电信公司技术委员会专家王刚展望:未来,5G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融合,将开启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劲驱动力。“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测算,预计5G在2020-2025年将拉动中国数字经济增长15.2万亿元。”

  据悉,“重庆产业互联网高峰会”于2016年创办,是重庆市信息产业的重点活动品牌,对于全市营造产业生态环境、拓展政企校联动机制、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重庆市将把江北区作为该峰会的常设地,每年定期举办,不断营造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重庆制造”向“重庆智造”转变。

编辑陈韫宇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