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供给充足 活动丰富 促销多样国庆假期重庆商圈消费热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艺 2018-10-01 17:36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杨艺 编辑 付爱农)国庆长假,除了外出旅游,去商圈吃喝玩乐购也是不错的过节方式。10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全市各大商圈和商场、超市等推出多元化的主题活动和促销活动,让市民的国庆消费丰富多样。

  丰富供应保障消费

  10月1日,在永辉超市沙坪坝嘉茂店内,除了传统购物依然红火外,鲑鱼工坊、盒牛工坊、麦子工坊等新零售的人气也很火爆,不少柜台前都排起长队。

  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节日期间商品保质保量供应,在节日前夕,该超市加大了对粮、油、肉、菜、蛋、奶等商品的采购量和商品库存,做好节庆期间采购计划;同时,还利用全国采购资源和销售体系,在全国范围内调配货物,丰富重庆市民餐桌; 此外,超市还增强物流仓储配送能力,其位于沙坪坝区西永物流园区的西部物流园常温库、生鲜库全面投入使用,为门店节日供应提供坚实的后盾。

  而在双福国际农贸城,一车车蔬菜、水果等仍有序进入市场。据统计,目前该市场日均入场交易量蔬菜约8500吨、水果2500吨、干副食610吨、粮油640吨、冷冻品350吨,品种丰富、货源充足。

  “节前,我们通过组织保供企业,积极外购生鲜货物,确保节日市场商品供应充足。目前,市场上的重要生活物资有上千种,还有部分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将陆续上市销售,完全能够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市商务委应急保供处处长李瑜辉介绍,国庆期间,对于重要生活物资的销售,市商务委还要求商家每日报送相关情况,并且加大了对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品供应情况的巡查力度。

  主题活动引领消费

  中秋及国庆,市商务委联动主城九区和两江新区启动了“2018重庆商圈购物节活动”。本次购物节推出百余场主题活动,其中不少重点活动都在国庆节期间推出。

  如,大石化区域上演摩登家庭国际狂欢戏剧节,来自日本、西班牙及北京、上海、重庆等地的精品舞台节目精彩纷呈,涵盖儿童、少年、青年、中年的各年龄段,不仅促进了区域消费,还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市民的文化品位。

  在解放碑国泰广场,“周三岁”MRJ奇幻魔盒快闪店经验亮相。现场,巨星潮流街、“周三岁”卡通展、“潮巢”幸运福蛋机、“告白气球”珍奶店、“周三岁”MRJ主题冰淇淋等五大原创品牌,用流行元素吸引不少消费者眼球。

  重庆天地则以音乐带动消费,推出天地世界音乐节、两市一听、VC音乐会等活动。

  此外,南岸区南坪商圈推出国庆购物节,打造以文化与商业结合的创意文化特色节日;大渡口区九宫庙商圈上演金秋购物节,组织商圈内重点商贸企业集中、定点展示品牌形象;在三峡广场商圈,重庆市首届大学生旅游文化艺术节暨第二届三峡广场慢生活休闲文化节则备受欢迎……

  “用主题活动引领节日消费,正成为商圈和商贸综合体的必要选项。”市商务委市场体系建设处处长余晓玲介绍,如今商圈能够满足了消费者包括餐饮美食、社交娱乐、休闲健身等全方面需求,而通过主题活动,能将商圈的这些功能串联,渗透消费者的吃喝、视听、娱游等各方面,从而逐渐改变传统的消费结构。

  联动促销刺激消费

  假期消费,“促销”总是吸引人的“法宝”。今年国庆期间,各大商贸企业也推出以促带销系列活动。

  国庆假期首日,重庆苏宁观音桥店内人潮涌动。店内,“直降”“买送”“买减”等字眼十分醒目。据悉,今年国庆假期,重庆苏宁一方面携手百大品牌,整合多方资源,以豪礼、满赠、爆款、免费安装、分期五大举措展开省钱大动作;另一方面,对苏宁红孩子、苏宁小店、苏宁大润发店、苏宁金融等多产业进行融合,展开多场景营销。

  另外,重庆苏宁还将促销活动延展到县镇市场,推出“小镇家电购物节”,携手一线品牌发出千万优惠补贴。在大学城,重庆苏宁还打造了首个“家电博物馆”,将家用电器在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进行全方位展示。

  服饰、化妆品等日用百货当然也是节假日促销的重点。新世纪百货、重庆百货、远东百货、新光天地等重点百货企业都推出国庆节全场流行服饰满额省减,化妆品单柜单笔满额省减等优惠活动。

  为配合商圈购物节,今年国庆,各行业协会还联合推出促销。如,果品协会联动重庆香满圆农产品有限公司推出礼遇国庆活动,包括全场满就送、蟹卡8折抢购、海鲜汇聚8.8折等;建玛特、富森美.聚信美家居1号店等家居卖场则联合推出国庆节家居行业大型促销;此外,在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北碚区作孚广场,消费者则能欣赏、购买到国内外知名钟表品牌,并给出一系列折扣活动,以提振消费。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