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国庆假期首日 重庆旅游总收入19亿元

重庆日报客户端记者 韩毅 2018-10-01 17:02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韩毅 编辑 付爱农)10月1日是国庆长假首日,市旅发委发布消息:全市旅游节庆活动丰富多彩,旅游接待稳中有升,共接待境内外游客472.6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9.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24.7%。

  长假第一天,我市各区县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会活动,如沙坪坝举办了歌乐山红岩魂广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革命精神联展”和歌乐山国际慢城开心农场丰收主题活动,巴南汉海海洋公园举办了国庆“机甲世界”主题活动,永川乐和乐都举办了第三届国际咔啦拍手节,开州举子园举办了“举子游学·探秘经典”定向赛活动,云阳举办了第十届张飞庙会,丰都鬼城名山景区举办了研学体验活动,北碚金刀峡景区举办了“金刀峡侠客行”活动……

  这些旅游节庆活动不仅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也增添了景区的旅游吸引力。纳入市旅发委统计监测的12个“百万游客俱乐部”旅游景区假期首日共接待游客18.86万人次,同比增长7.71%;实现门票收入829.48万元,同比增长12.73%。

  其中,武隆喀斯特旅游区接待游客2.28万人次,同比增长9.99%,实现门票收入173.28万元,同比增长9.73%;南川金佛山景区接待5500人次,同比增长38%,实现门票收入27万元,同比增长35%;重庆园博园接待2万人次,同比增长81%,实现门票收入16万元,同比增长97%;南山植物园景区接待1.68万人次,同比增长22.62%,实现门票收入58.8万元,同比增长7.29%……

  同时,长假首日,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柏云辉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