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智能养老机构试点重庆 老人一天二十四小时、全程无死角处严密保护

重庆日报客户端 陈波 2018-09-11 16:41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陈波 编辑 商宇)具备缓冲性的墙壁、可以全方位调节角度的床铺,9月11日,一家充满智能化设施的养老机构在重庆正式露面,引来众多市民参观体验。

  防眩光设计的室内灯光、可倾斜的镜子、可以坐着洗澡的卫生间、智能马桶,就连一把椅子上所有的布料都可以拆下来清洗。这种充满了未来感的房间,是龙湖“椿山万树”养老品牌首个养老项目新壹城公寓社区。

  “一把看似普通的座椅,从设计到出厂改动达十几次。”该公寓社区负责人介绍,老人往往偏爱家具是厚实的实木材质,但实木家具的重量是一般老人难以挪动的,于是为实木椅子“瘦身”就成了一个艰难的课题。

  据介绍,为了最大限度减轻实木家具重量,设计师先后几次减重,陆续去掉了木质靠背、木质底座,换成了坚韧的高密度海绵。

  这样的椅子就不可避免地用上了大量布料,为确保日常的维护和清洗,设计师又将布料内衬加入防水材料,同时设计成可以方便地整体拆下清洗的样式。

  在老人容易出现危险的卫生间,建设方采用了SMC航空材质,防霉抗菌、具备缓冲性,最大限度降低老人摔倒伤害。除了配置智能马桶外,其高度设计也照顾了轮椅的使用者。

  在房间里,就连一面小小的镜子,也是采取了斜15度安装,一则是为了方便坐轮椅的老人,二也可以让人感觉更有精神。

  此外,在卧室里的床铺可以根据老人的需求,进行各个角度调节,以形成最舒服的躺姿或卧姿。

  在这样的智能养老机构里,老人一天二十四小时、全程无死角地处于严密的保护之中,任何意外都可以第一时间被发现,从而赢得救治时间。

  “这种智能养老机构,确实可以令老人尤其是失能老人的养老更加放心。”一位参观者表示,将智能设施设备运用到养老机构中,是真正可以让老人和家属都放心的举措。

  据了解,目前该公寓社区是龙湖集团在重庆的养老项目的首个试点,未来将通过持续创新运营模式,建立医护体系、照料体系、餐饮体系、社工体系等四大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十大品质服务,全方位关照老人健康养老需求。

  来自重庆市民政局的信息显示,到2020年,重庆养老服务市场将全面放开,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数将不超过50%。全市将新增社会办养老机构200家,新增床位将达到2万张。

  在此基础上,我市正从政策鼓励引导、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优化审批流程、资金、大数据信息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支持。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