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广深港高铁车票今起开售:重庆到香港二等座660元,单程最快8小时41分

上游新闻 2018-09-11 07:00

  此前,重庆市民前往香港,要么坐飞机直达,要么先到深圳,再过关前往香港。本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这意味着重庆市民到香港又多了一种出行方式:坐高铁到香港!

  目前重庆无法坐高铁直达香港,需选择接续换乘的方式。上游新闻查询12306官方购票平台得知,从重庆西出发,最快只需8小时41分,660元就可到香港(其中包含在广州南的接续时间44分钟)。

360截图-1809533.jpg

  从重庆坐动车到广州南站最快7小时10分,二等票最低445元。广州南至香港西九龙总站最快只需47分钟,二等座最低215元。

360截图-1846490.jpg

  这意味着从重庆坐高铁,最快只需8小时41分,660元就可到香港。早上在重庆吃小面,下午就可以到香港喝下午茶了!有没有动心?

  另据中新网报道,广深港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

  内地段广州南至深圳北、福田间分别于2011年底、2015年底建成通车;香港段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全资兴建,于2010年开工建设。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汕头、贵阳、桂林、昆明等城市,到达内地40多个车站,将大大拉近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

  其中,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14分钟,至广州南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47分钟,至上海虹桥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17分钟,至北京西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56分钟。

编辑孟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