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绿盾2018”专项行动将巡查我市11处自然保护地

重庆日报客户端 陈维灯 2018-08-28 19:34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陈维灯  编辑 周立)8月28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第七巡查组将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我市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11处自然保护地进行专项巡查。

  这11处自然保护地分别为:水磨溪湿地县级自然保护区、大木山市级自然保护区、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嘉陵江合川段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武隆区山虎关水库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酉水河国家湿地公园、五里坡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三峡国家森林公园、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潭獐峡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据了解,此次巡查组对我市自然保护地巡查的内容包括2017年以来新增的违法违规问题核查整改情况,“绿盾2017”专项行动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自然保护区勘界立标、机构建设、人员保障和资金保障等情况。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绿盾2017”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在我市共排查221个点位,其中有12个点位经核实在保护区之外,有43个经核实不需要整改。截至目前已有113个问题完成整改,整改完成率为68.1%,其余53个问题正在推进整改。    

  近年来,我市加大了对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为了全力配合开展“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市农委、市国土房管局、市水利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建立了全市自然保护区管理台账,对标对表排查,确保整改实效。

  今年以来,我市已自行排查了相关自然保护地的395个问题点位,其中有8个点位经核实在保护区外,其余387个问题点位中有62个涉及核心区,82个涉及缓冲区,263个涉及实验区,有15个问题同时涉及相关自然保护地的多个功能区。这387个问题点位中,有161个问题经核实不需要整改,226个问题需要整改,目前已有85个问题完成整改,整改完成率为37.6%,其余141个问题正在推进整改。

编辑唐琴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