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今天起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开放上游幅车道通行 禁行仍未解除

第1眼-重庆广电 2018-07-19 11:04

今年4月21日,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开始实施桥面大修整治。记者从施工单位了解到,大桥的上游幅车道,也就是靠近渝澳大桥的车道已在昨晚(7月18日)施工完毕,施工人员转入了下游幅车道进行施工,通行车道在今天从下游幅转到上游幅。

今天早上5:50左右,有不少的出租车和公共汽车等在桥头。在早上6点的时候,工作人员移开了上游幅车道的围挡,出租车像“小黄人”一样排队通过大桥。

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上游幅车道进行了哪些改变?现场代表周健表示,由于嘉陵江大桥属于文物桥,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大桥从外观上没有很大的改变,但是大桥的桥面板、人行道板和路灯焕然一新。

周健表示,以前嘉陵江大桥采取的是混凝土的桥面板,现在更换成了正交异性板。这种桥面板的特点就是:轻,比以前减轻了1200吨的重量,这位“52岁的老大哥”又焕发出了新的活力和生机。

整个下游幅车道施工工序与上游幅车道基本一致。按照计划工期,11月7日会完成下游幅车道的施工,大桥才能全面开放。

在这里要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虽然车道进行了转换,但是原有限行方案和管制方案并没有发生改变,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依然不允许社会车辆通过。如果有不小心走错的私家车辆,有可能会面临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

编辑王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