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同心抗疫 统战行动|永川 凝聚永商民企力量 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11-22 11:05:04

    调整优化不等于放松。面对当前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永川区工商联再接再厉,继续动员商会民企参与疫情防控,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关键时刻,年轻干部就得奋战一线

    “谢谢您的配合,请佩戴好口罩,路上注意安全!”11月19日晚11时许,区工商联干部谯晓锋目送刚查验完“两码”的驾驶员驾驶着货车消失在夜色中。

    “这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参加抗疫工作,虽然辛苦,但能换来百姓的健康安宁,感到很欣慰。”谯晓锋作为一名刚加入永川区工商联机关的年轻干部,自9月16日以来,已连续在高速公路麻柳河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值守近70天。他的爱人在荣昌区上班,也一直坚守在乡镇防疫一线,“在抗疫关键时刻,工商联年轻干部就得奋战一线,尽心尽力尽责,坚持到抗疫胜利的那一天!”

    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永川区工商联15名干部不管是即将退休的老同志,还是已请假准备探亲的职工都主动请缨,下沉到高速路口防控卡点、镇街、小区等点位,参与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封控区管理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工商联干部职工的使命担当。

    畅通社区物资配送“最后一米”

    “必须第一时间把物资送到群众手里。虽然很累,但心里觉得很温暖。”本轮疫情发生后,永川区江苏商会秘书长、重庆科创职业学院副教授董一东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加入金色大地小区党员志愿者队伍。为尽量减少小区楼栋人员出入,降低感染风险,董一东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一道将小区业主线上购买的生活物品从小区门口送到每栋楼下,再分送到业主家门口。“疫情面前,我们多走一步,居民就少走一步,愿用我们的辛劳畅通社区物资配送‘最后一米’。”董一东说。

    抗疫行动以来,永川商贸商会组织10人在社区开展防疫劝导工作;工程机械商会组织6人坚守大安镇云雾山村,担任防控物资运输和采购工作;装饰建材商会党支部8名志愿者、房地产商会10名志愿者、中山路商会12名志愿者、永联园区商会30名志愿者……永川区50家商会组织有600多名会员志愿者活跃在该区疫情防控一线,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

    发扬光彩精神,贡献民企抗疫力量

    “感谢您向永川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募捐活动捐款10万元。”近日,永川区工商联副主席、重庆新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明安收到了永川区慈善总会的“捐赠证书”。“我们要积极回报社会,发扬光彩精神,在抗疫歼灭战中贡献民企力量。”王明安说。

    ▲11月20日,永川中山路商会副会长单位南京金陵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向重庆农业机械化学校捐赠抗疫物资。

    连日来,永川浙江商会向大安街道捐赠防护服、手套等医用物资和自嗨锅、矿泉水等生活物资价值7.8万元;陈食商会发动会员单位捐赠23万元,重庆莲花劳动有限分司捐赠5万元,重庆腾钢机械有限公司、重庆亮点塑料有限公司各捐赠3万元,重庆陶阳建筑公司、旺客佳、名豪超市,东方钻探、陈莲家具等爱心企业捐赠防护服、消毒液、食品等防疫物资价值10万元,重庆金羚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永川仓库所存食品物资全部捐出,价值8万元……截至11月20日,永川已有200多家企业捐赠各类抗疫物资和资金达300多万元。

    永川区工商联供稿

    主编:王萃 | 编辑:张砾丹 | 审核:李苒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