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最美“逆行者”——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上百名志愿者奋战抗疫最前线
    重庆日报
    时间:2022-11-17 14:15:13

    11月以来,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社区作为疫情防控最前沿阵地,承担了复杂繁重的防疫防控任务。

    连日来,渝中区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涌现出一批批舍小家为大家的最美“逆行者”,他们自愿请缨、勇毅前行奋战在社区一线,为打赢疫情歼灭战筑起了一道坚强的防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这片热土,用爱心温暖着美好家园。

    “面对疫情,我选择迎难而上,越是困难我们越要去战胜”

    “比起有物业管理的社区,我们的抗疫工作要艰难得多。”渝中区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党委书记陆远秀表示,由于历史原因,人和街社区老旧房屋多、单体楼院多,很多居民楼群都是“三无小区”,“特别是缺少物业管理的现状,再加上社区居民租赁户多、流动人口多、老年人多,更是让十分严峻的疫情防控难度增加了很多。”

    然而,面对诸多困难,人和街社区没有退缩,社区党委立即在14个网格群里广泛动员,吹响集结号,短时间内就有32名党员和67名居民志愿者挺身而出,迅速加入到核酸检测、配送物资、清运垃圾、消毒消杀等全方位的抗疫战斗中。

    老党员田亚军,2013年从渝中区公安分局退休,在疫情暴发初期,他就主动请缨担任社区宣传员、群众监督员、入户排查志愿者等,如今他还每天爬上一层层楼梯,穿行在一个个街口,用真情感染着辖区每家每户,并迎来了街坊邻里的交口称赞。

    “面对疫情,我选择迎难而上,越是困难我们越要去战胜。”田亚军说,他只是做了所有党员都会做的事情,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把党旗下的忠诚与坚守传承下去。

    “重庆是我第二个家,要为自己的家贡献一份力量”

    据介绍,人和街社区在加强对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疫情防控政策、自我保护等方面培训的同时,还组织成立了快速追阳专班,每天早上6点至凌晨1点进行追阳排查,截至目前共计排查131人,有效锁定目标。

    艾柯来木是居住在辖区里的一名新疆人,也是最先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居民。在新疆生活工作期间,他当过志愿者受过疫情消杀专业的培训,于是他主动请缨,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9点,出入在高风险区域的楼栋进行消杀处理。

    不少居民都问他,为什么在重庆做志愿者,艾柯来木说:“重庆是我的第二个家,我要为自己的家贡献一份力量。”

    “我是企业员工也是社区一员,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

    “市设计院送来了方便面与自热饭约40箱子”“重庆曦初传媒有限公司为社区送来了面包400个、旺旺牛奶2箱”“陌遇酒店送来牛奶约20箱”......

    除了单位之外,还有辖区居民为社区送来了安卓手机12部用于信息采集、5个烤火炉用于夜间值守,以及50盒润喉糖等等暖心的防疫物资。

    11月以来,在源源不断的物资支持同时,还有不少企业员工也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

    “我是企业员工,也是社区一员,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44岁的赵跃是中铁广州工程局副书记,当得知防疫工作更缺少志愿者后,他第一时间联系了人和街社区居委会,成为了一名信息采集录员,服务在核酸采集一线。

    “现在每天还都不断有党员、居民及辖区单位打来电话,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据陆远秀介绍,目前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的自愿者已上百人。

    (张锋)

    主编:胡东强 | 编辑:盛志信 | 审核:屈茸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