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重庆铜梁:传递爱心温暖巾帼志愿者
    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2-12-05 22:27:32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上午10点左右,刚刚完成“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的罗洪,回到铜梁区东城街道双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岗位,就收到了一份区妇联送来的温暖福袋。

    “长期以来,巾帼志愿者们大力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在传播正能量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做出了可喜成绩,为向她们表达崇高敬意,我们区妇联组织开展了‘让爱心无限传递’活动,希望全区巾帼志愿者持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带动更多的妇女加入志愿者队伍,将关爱与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铜梁区妇联副主席钟春雨说。

    据了解,近年来,铜梁区妇联紧扣中心工作和群众需求,广泛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大力建设巾帼志愿者基层组织,促使全区巾帼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全区已有注册的巾帼志愿者7万余名。

    在各级妇联的精心组织下,铜梁区巾帼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深入参与公益活动,收获满满。“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困境儿童关爱项目”获评“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暖心故事”,铜梁区妇联家庭与儿童工作部成为“重庆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正街社区、双门社区、姜家岩社区、黄桷门村等4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被纳入重庆市巾帼志愿阳光站点名单。同时,还涌现了“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陈淑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刘明静、“全国最美职工”杨发英、“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刘颜等一批妇女先进代表。

    “巾帼志愿者在为社会做贡献、为他人送温暖的同时,也面临自身的一些困难和问题,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钟春雨说,为此,铜梁区妇联组织开展了关爱志愿者行动,通过开展志愿者专业培训、为志愿者提供安全保护、做好志愿者心理关爱与疏导、看望慰问志愿者及其家人等方式,切实为巾帼志愿者们解决实际问题、解除后顾之忧。

    每当巾帼志愿者到村入社开展志愿服务的时候,村(社区)会提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女之家等场所,让志愿者歇脚休息,给予必要的资源帮助等等。

    连日来,铜梁区妇女儿童心理援助团团长杨春雨多次举办线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如果我们工作不被理解认可,甚至是受到抱怨或是指责的情况,我们就要换位思考,设立心理边界,正确认识和处理自己或别人的负面情绪,让自己心理得到释然。”这些话语让巾帼志愿者们感同身受,听得津津有味。

    铜梁区妇联十分重视巾帼志愿者的心理疏导和情绪调结,邀请心理咨询专家提供服务,引导志愿者做好自我心理调适,护航她们的身心健康。

    前不久,铜梁区少云镇巾帼志愿者何永利在参与志愿服务中,骑电瓶车不慎摔伤,少云镇妇联主席邢虹得知消息后,立即打电话询问受伤情况,并送去慰问品,这让何永利感动不已。

    “妇联的关心关爱让我感到很温暖,进一步增强了我践行志愿者精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信心和动力,我们一定会让爱心无限传递下去。”何永利感慨地说。(钟春雨、赵武强)

    编辑:柏云辉 | 审核:隆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