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璧山集中签约43个重大项目
    来源:璧山新闻网
    时间:2021-12-25 17:21:19 | 编辑:张砾丹

    12月22日,中新(重庆)科技城、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重大项目签约暨重庆东盟合作中心揭牌活动在我区举行。本次活动共签约项目43个,总投资额达214.6亿元,涉及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等产业,将有力促进西部(重庆)科学城、中新(重庆)科技城高质量发展。

    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局长曾菁华、区委书记秦文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区政协主席何平出席活动。

    活动中,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与璧山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聚焦“平台打造、通道建设、产业集聚、制度创新、空间拓展”五个方面,共同规划建设30平方公里中新(重庆)科技城,重点围绕科技创新、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产教融合等领域,持续深化与新加坡交流合作,加快形成以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为纽带、以开放型经济发展为支撑的现代服务经济体系。除共建中新(重庆)科技城战略合作协议及重大项目签约外,活动上,区政府还与市商务委、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等有关市级部门共同为重庆东盟合作中心揭牌。重庆东盟合作中心将作为我市与东盟各国合作资源集中聚集的窗口和载体。

    秦文敏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时代主题,开放是时代强音。顺应共建“一带一路”、中新互联互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我们启航中新(重庆)科技城,成立重庆东盟合作中心,建好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正是深化创新、扩大开放的题中之义。当前的璧山,叠加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重庆)科学城、重庆新机场建设的千载良机,发展态势喜人、发展前景巨大,正奋力建设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以此次集中签约为标志,璧山将拉开“五新四城”“两城三片”建设的大幕,吹响“十大项目”集群作战的冲锋号角,诚邀海内外企业、八方英才来璧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璧山将满怀对家人的期待、热诚、感恩,竭诚当好大家投资兴业的最佳顾问和最强后盾。

    曾菁华表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重庆的重大政治任务、是重庆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独特优势,对提升重庆对外开放水平、推动中国西部地区与东盟合作、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璧山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节点城市,战略位置独特、区位优势明显,对外开放通道日臻完善,对外开放水平日趋提升,为中新(重庆)科技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市中新项目管理局将牢牢把握“战略性”的总体要求、“互联互通”的目标定位和“示范”的工作导向,与璧山在畅通对外开放通道、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协力建好科技城,奋力开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新局面。

    据悉,本次签约项目聚焦主导产业,签约智能装备产业项目12个,总投资51亿元;签约新能源汽车产业项目14个,总投资35.5亿元;签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54.3亿元。

    签约项目质量高,特色鲜明,其中投资额在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7个。签约项目中除主导产业项目外,还有数字经济、科创服务、产教融合等新兴产业类项目,如康佳数字经济产业项目、青山传动系统研究院项目、国药林下中药材种植项目等。

    签约项目“中新”特色鲜明,华雄璧山产业园获市中新项目管理局“中新(重庆)智慧产业园”授牌,与新加坡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新加坡能源集团等企业同场签约。未来,将在市中新项目管理局指导下,紧密联系新加坡科研局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重点导入新加坡科技型企业,搭建新加坡企业链接重庆本土企业的合作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形成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品质智慧园区。

    区领导张献强、万容、余祖明、敖斌、罗志军等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