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重庆国际生物城:防疫生产“两手抓” 规上企业在产率86% 保障全市七成以上消毒用品供应
    重庆日报·区县
    时间:2022-11-21 10:50:55

    在当前全市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如何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重庆国际生物城在严格落实企业闭环管理的前提下,千方百计便利企业物料、货料正常流动,规上企业在产率保持在86%以上,尤其是防疫物资生产成效显著,保供了全市七成以上的酒精等消毒用品。

    “四重网格”层层扎牢疫情防线 让生活“静”下来

    “我们设置了组团+片区+卡口+楼栋的四重防控网格,确保防疫工作的全区域、全人群、全时段覆盖。”国际生物城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打好疫情歼灭战,国际生物城公司自11月8日起就组织80余名干部职工24小时驻守园区,满负荷投入防疫工作。同时采取领导包组团、部门包片区、小组包卡口、人员包楼栋的方式,完善了指挥部+区域防控组+交通卡口+楼栋管理+群防志愿者的梯级管理体系,为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晚上20点的生物城拓为片区闭环管理区域,立有“党员先锋岗”“企业服务点”标牌的交通卡点仍在紧张忙碌。卡口设有内圈、外圈物资交接区域。外圈负责车辆和人员筛查,进行验码、消毒等工作,不符合放行要求的按规定劝返。进入内圈车辆驾乘人员按照“戴口罩、关车窗、不下车”的要求,原地等待,装载的生产生活物资在卡口防疫“大白”指挥下,由闭环区域内人员有序转运入内。

    闭环区域内,严格控制街面人员流动和聚集。目前已累计开展核酸检测5万余人次,转运生产生活物资1530余车次,劝返社会运营车辆127辆、流动人员150余人。

    据了解,园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投身疫情防控的企业志愿者有近200人。园企同心、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日夜不停守护着拓为片区5000多人的平安。

    “五大保障”贴心服务企业运营 让生产“动”起来

    11月20日上午10时,国际生物城木洞组团栋青片区核酸检测工作正有序进行。有所不同的是,负责采样的是生物城入驻企业美莱德生物组织的核酸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为做好企业防疫保障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便利企业就近检测核酸,生物城利用自身医药企业富集的资源优势,组织专业力量助力企业防疫。目前,已累计为40多家次的企业开展检测24场次,累计采样13270多人次。

    为在闭环管理的条件下帮助企业保持正常生产,将疫情损失降到最低,生物城全力从防疫、人员、物料 、后勤、服务五大方面落实服务保障措施,促进穏企保产,争取抗疫生产两不误。

    自11月8日以来,生物城还利用废弃学校、倒班楼等设施,为企业协调提供床位100余张,用于闭环管理期间企业人员住宿。设立了有6个床位的“生物城爱心临时驿站”,用于解决“三保”物资运输驾驶人员、外卖小哥等的临时落脚。通过生物城智慧餐厅、企业间餐饮互助等解决了闭环管理企业的餐饮保障问题。

    截至11月20日,生物城2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产率 86%,员工在岗率80%以上。尤其是防疫物资生产取得显著成效,立泰服饰日产防护服、隔离衣5000余件;普康消毒日均向全市提供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用品180余吨,11月以来累计生产3400余吨,为全市提供了75%以上的消毒用品保障。

    (赵又漫)

    主编:胡东强 | 编辑:盛志信 | 审核:屈茸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