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首开当日劲销约5.3亿元 香港置地·启元何以取得逆市热销?
    来源:重庆日报·房产
    时间:2021-12-27 11:30:13 | 编辑:王萃

    12月22日晚,位于观音桥核心地段的香港置地·启元迎来首开。作为市场广泛关注的“明星”项目,香港置地·启元首开当日实现销售住房118套,揽金约5.3亿元。

    ▲香港置地·启元意境图

    这一成绩在楼市普遍低迷的当下,显得格外亮眼。

    核心区价值热势难挡

    放眼全国,位于城市核心区的项目,往往都能获得市场的热捧,这很大程度得益于城市核心区土地所承载的优越价值。

    当前,重庆作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国际消费中心培育城市、全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等,多重政策红利都为观音桥商圈建设带来新机遇。

    今年8月,江北区发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持续推动观音桥商圈升级扩能,争创“全国示范步行街”,建设世界知名商圈,集中体现城市的世界商贸中心地位;11月,重庆印发了《重庆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计划于2025年,建成两个世界级商圈,而观音桥便是其中之一。

    ▲观音桥实景

    为助力推动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打造世界级商圈,观音桥商圈正加速将梦想变成现实。

    重庆第三次集中土拍中,香港置地携手华润摘得观音桥电测村100亩宗地。根据该宗土地规划,将引进和集聚全球高端商业品牌,规划高端品牌购物区,打造重庆首个重奢商业区。届时,观音桥的商业繁荣度、人流聚集力和高端消费潜力将再上一个台阶。

    此外,未来的观音桥商圈还将形成“一环八横五纵”的地面交通路网、西大道、北大道两大地下交通体系,贯穿观音桥商圈的5条轨道交通也正加速建设中,为未来的观音桥商圈汇集人流。

    在观音桥的宏伟蓝图中,香港置地·启元正是其中的参与者,本次香港置地摘得的电测村地块,是观音桥商圈提档升级的重要板块,承载着矗立世界级商圈形象、释放高端消费活力的重要使命。

    随着城市规划、交通路网、商业场景的升级,升级蝶变中的观音桥,正进一步加速聚焦着城市高净值人群的目光,城市核心区价值热势成为香港置地·启元首开热销的根本动因。

    高端市场号召力非凡

    香港置地品牌强大的市场号召力,也成为启元项目广受热捧重要的内在因素。

    作为拥有百年开发经验沉淀的实力房企,香港置地始终以前瞻性的眼界格局,坚定奉行“布局城市未来,筑立核心地标”的理念。

    入渝17载以来,在城市综合体的开发建设方面,香港置地积淀了丰厚的经验和市场口碑。位于南滨路的长嘉汇购物公园,完整地展现和复兴了重庆开埠时代的人文历史风貌,如今已是重庆最为亮丽的城市新名片和超级IP之一;位于照母山的约克郡光环购物公园,不仅开启了重庆消费体验新模式,还激活了金州商圈商业新活力,重塑了重庆北的商业格局。

    当百年房企香港置地与进阶的观音桥相遇,在建设“世界知名商圈”的使命背景下,两者将擦出怎样的激情火花,早已引发行业和市场的无限期待。

    此外,香港置地深耕重庆改善市场,在高端市场上有着惊人的占有率。数据显示,2020年重庆1000万级以上的大平层产品中,香港置地市场占比约77%。总价500万元和总价350万元的产品中,香港置地的市场占比也达到了约60%和51%。

    通过17年的深耕积累,如今香港置地在重庆已获得了近5万个中高端家庭的认同,在高端项目的建设领域,积淀下了优异的市场口碑。

    作为首批乘借观音桥商圈升级蝶变东风的项目,香港置地·启元自9月亮相以来,就收获了行业和市场的高度关注。而此次开盘热销,正是中高端置业者们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对香港置地品牌及高端产品力的认可和信赖。

    国际化艺术视野强力加持

    作为香港置地重回城市核心战略的首作,启元项目如何在城市核心区域,将繁华喧嚣的闹市氛围与静逸私密的居家环境相融合?如何取得都市生活和诗意栖居的最佳平衡?对项目开发者来说挑战极大。

    作为高端住宅打造专家,香港置地具备打造城市标杆作品的底气。为了更加匹配世界级高度,香港置地以国际化的艺术眼光来打造启元,为观音桥商圈营造出全新的艺术与建筑空间的城市魅力。

    首先,让整个城市空间留白更多,香港置地·启元利用地块天然台地地形,以“漂浮岛屿”为设计灵感,让整个项目如同一座漂浮在繁华观音桥的岛屿,与观音桥之间保持恰到好处的距离,从香港置地启元往观音桥看,是住在繁华核心,但是又有繁华中取静的空间体验。而建筑外立面,项目采用大面积玻璃幕墙,既给予了居住者们“看得见的繁华”,也让建筑本身成为了商圈中一颗颗闪耀的夜明珠。

     ▲香港置地·启元外立面意境图

    其次,增加与城市的融合度,不同于传统的封闭围合小区,香港置地摒弃了用砖墙水泥或绿幕围挡,将小区和城市空间进行分割的作法。针对启元项目,香港置地不惜增加成本,以艺术景墙围合,建立了私密空间与外部公共空间之间界限,在保障了社区私密度的同时,也打开了融入繁华商圈的“大门”。

    最后,作为立于世界级大都会之上的TOD项目,提升城市功能和公共效率,也是香港置地·启元要承担的使命。通过打造“上盖+人行天桥+地面步道+地下人行通道”的4D立体交通系统,及将观音桥地面人行与地下轨道交通系统相结合,启元项目将TOD模式的交通便捷性,发挥到了极致。

    “启系”高端产品力凸显

    产品力就是房企的核心竞争力。

    围绕启元项目的打造,香港置地沿袭“启系”产品的高端设计,在产品设计、归家动线、社交场景、室内臻装体系等方面均邀请国际知名的专业团队,全方位雕琢,打造高端人居回归城市核心的首作。

    在产品设计上,项目以艺术建筑手法,采用了小产量、天然艺术纹路的珍贵“奢石”作为原材料,并大量采用对工艺要求更高的曲面设计,在空间中呈现柔和的韵律感,打造观音桥之上鲜明而谦和的艺术建筑形象。

    在归家动线上,项目的艺术大厅设置,入户以源自劳斯莱斯的星空顶为灵感,创造独特归家体验;架空层空间采用酒店式艺术空间设计,并落地元会所、社区主题模块园林等,营造艺术化圈层交流环境。

    ▲香港置地·启元样板间实景图

    针对项目内部空间,采用新一代臻装体系,引领行业臻装从技术层面向思想层面进化演进:大面积采用“奢石”,用自然天造的艺术灵感构建空间的不可复制;以高端精品酒店为样本,率先引领行业内的灯光缓亮模式,满足室内多样化生活场景的营造,与生活仪式感的创造。

    更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置地·启元也是重庆第一个在住宅产品中配备了音乐厅会所的项目,可为业主提供更具仪式感的接待、会客活动。

    (刘利 图片由香港置地提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