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专注品质服务,贝壳升级品牌赋能美好生活
    来源:重庆日报·房产
    时间:2021-09-30 11:33:31 | 编辑:王萃

    9月29日,贝壳研究院与空白研究院联合发布了《超越交易——迎接品质服务的美好时代》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下一个五年”居住领域的发展作了分析和预判。《报告》认为,未来的房产中介行业将转型为“重度服务业”,将对产业链上的服务者提出更高的要求。

    为契合未来的发展要求,作为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商,贝壳完成了从“找房大平台”到“让居住更美好”的品牌升级,将人、品质服务与科技驱动相融合,持续为美好人居建设贡献力量。

    ▲《报告》发布会现场

    “第四代中介”时代,服务溢价将成行业新增长点

    针对房产中介行业的发展历程,《报告》从消费者需求变迁的维度展开,将其总结为四个阶段:刚需主导、金融周期、换房时代、品质时代。

    《报告》认为,经过20多年三轮周期的发展,住房市场和居住服务业的本质都将发生结构性改变。房产中介将不再仅仅扮演交易辅助的简单角色,而将演变为以“品质服务”为关键的“第四代中介”。具体来看,未来的房产中介将紧密围绕消费者需求,提供房屋交易、租售托管、社区参与、装修维护、搬家保洁等多品类的“重度服务”。

    《报告》特别指出,做好老年人的社区服务将是一个巨大的潜在服务市场,未来租赁市场结合关联的装修改造、搬家保洁等配套服务,也将会呈现万亿级的市场规模。

    随着住房回归到最基本的居住属性,《报告》分析认为,中介行业应当摒弃坐吃房地产市场大盘红利的传统思维,努力创新自身服务模式,从消费者对美好生活和品质服务的需求中去创造服务溢价,通过更多维、更专业的服务质量来形成新的行业增长点。

    焕新品牌理念,将品质服务作为行业“护城河”

    《报告》认为,未来的市场主线将是“更美好的品质居住”,除开房屋自身的“硬件”要素,还需要包括经纪人、保洁、保姆、母婴师、老年护理、家装维修等所有居住服务业链条上的庞大服务者群体,共同提供更专业、更贴心的“软件”服务,才能共同构建美好人居。

    贝壳找房高级副总裁、贝壳研究院院长李文杰表示,居住服务业将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兴增长点,无论是对于增长,还是对于就业创造,居住服务业的崛起都将成为一个全新的时代命题。

    为契合未来的市场要求,贝壳也完成了从“找房大平台”到“让居住更美好”的品牌升级,为自己新增了“美好生活服务商”的身份标签。

    据贝壳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角色定位转换,贝壳将继续以高标准、多维度的品质服务作为未来立足于行业的“护城河”,助力美好人居建设。

    ▲贝壳社区公益活动

    服务全面升级,重庆贝壳践行“让居住更美好”

    为实现“让居住更美好”的品牌新理念,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和习惯,将人、服务、科技相融合,针对性的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是重庆贝壳给出的解题思路。

    为更好的服务消费者,重庆贝壳通过建立楼盘字典工具、利用VR技术远程复刻空间信息等手段,不断优化交易流程,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透明的房产交易体验。

    重庆贝壳通过设置搏学大考、建立花桥学堂等方式,对员工进行招、育、留,为市场贡献高水准的服务力量。此外,重庆贝壳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其联动超600家门店开展的公益项目“我来教您用手机”,至今已覆盖重庆26个社区,服务超20000人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