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世界级超五星级酒店成群落户 助力江北嘴国际范再升级
    来源:重庆日报·房产
    时间:2021-07-29 18:03:36 | 编辑:王萃

     “上有江北嘴,下有陆家嘴”,江北嘴是我国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国际化窗口,是西部金融中心的核心承载区。

    在重庆大力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进程中,江北嘴持续乘势而进。7月28日,由江北区委、江北区政府主办的重庆江北嘴中央商务区超五星酒店集中亮相签约仪式暨CEO峰会,在重庆江北嘴时尚发布中心举行。活动中,三大超五星酒店集中签约落户江北嘴中央商务区,融创华城·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A-ONE(以下简称:融创华城A-ONE)全球招商中心同步正式揭牌。

    ▲活动现场

    看好江北嘴发展  超五星酒店集中签约落户  

    此次活动中,瑰丽酒店、丽思卡尔顿酒店及万豪W酒店的企业代表分别与融创华城A-ONE、ICFC国际商业金融中心及金融城9号的业主方代表完成酒店入驻签约。三家新签约酒店加上现有的丽晶酒店、尼依格罗酒店,共同构筑起江北嘴超五星酒店服务集群。

    众所周知,超五星级酒店有着严苛的择址标准,世界“顶流”酒店为何“集群”择址于江北嘴CBD?

    “重庆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城市,而江北嘴则是重庆未来发展的核心区之一,瑰丽酒店将西南地区首家瑰丽酒店落址融创华城A-ONE,正是看中重庆江北嘴的发展前景。”瑰丽酒店集团全球财务副总裁肖明岩在活动现场表示,重庆瑰丽酒店将结合重庆当地历史、建筑、文化等特色,建成一家顶级奢华酒店,以优质的商务服务,助力提升江北嘴金融核心区的环境与活力。

    同样看好江北嘴的,还有万豪集团。在签约活动现场,万豪集团亚太区副总裁谢涛表示,万豪集团将丽思卡尔顿及万豪W两大超五星酒店落址江北嘴,最核心的原因,就是看好江北嘴的未来。

    近几年来,江北嘴CBD在多重重大机遇下,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推进和发展。截至2020年末,入驻江北嘴金融机构302家,聚集全国及区域性金融总部机构超过70家,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核心区、总部聚集区,被誉为“长江上游的陆家嘴”。

    得益于配套建设的逐步完善和城市地位的提升,“筑巢引凤”的江北嘴自然吸引世界“顶流”酒店的扎堆落户。

    ▲三大超五星酒店集中签约现场

    超五星级酒店云集  助力国际消费目的地建设

    前不久,经国务院批准,重庆成为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的五大城市之一。

    对地处内陆的重庆而言,拿到这张国字号“王牌”,将为重庆提升国际影响力、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多位专家表示,此次三大超五星酒店集中签约,将有力推动江北嘴国际消费和旅游目的地建设,为重庆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新动能。

    江北嘴位于两江四岸核心区,是重庆历史人文的风景眼、山水城市的会客厅,是近悦远来的品质旅游目的地。江北嘴超五星级酒店“成群”发展,将为源源不断的商旅客群,提供更优质的国际化商旅服务,变“流量”为“留量”,让游客留得更久,消费得更多。

    不仅如此,超五星级酒店往往和周边的地标建筑、顶级购物中心、特色商业街区、重点商业项目等相互依存。江北嘴超五星级酒店集群和城市优质产业资源抱团发展,将丰富江北嘴金融核心区业态结构,促进多业态集聚,为消费注入更持久的动力。

    以此次签约的瑰丽酒店为例。重庆瑰丽酒店签约入驻的融创华城A-ONE,是由高约470米的主塔与其他3栋高层建筑共同组成“1+3”的全球罕有摩天集群。酒店雄踞主塔内,将拥有约183间客房,包括约25间套房、约3间餐厅与酒吧 、 咖啡厅、茶点屋和特色酒吧等。

    据了解,融创华城A-ONE将聚集6大全球超级业态,除世界奢华典范——瑰丽酒店外,还拥有国际超甲级写字楼、人文艺术购物中心、重庆之巅天际观光、国际会务中心、CBD云端别墅等,在为重庆带来全新的世界前沿生活方式体验的同时,也为重庆构建西部金融中心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树立高端产业标杆,将成为引领城市未来的世界级超级地标综合体。

    届时,瑰丽酒店将近享融创华城A-ONE豪华办公、云端休闲、公共绿地等功能空间,与融创华城A-ONE其他业态相互融合,一起推动江北嘴更好发展。

    ▲江北区政府为重庆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A-ONE)全球招商中心授牌

    构筑高端产业新高地 协奏重庆新发展

    在政策、政府、企业的多向合力下,金融总部、超五星级酒店、重点商业项目等不断聚集于江北嘴,持续夯实江北嘴高端产业新高地。

    据了解,此次获授牌新成立的融创华城A-ONE全球招商中心,将在助力江北嘴汇聚更多国际优质资源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我们将面向全球招商,积极引入具备核心竞争力、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领袖、核心科技头部企业、超规模国际金融巨头等落地江北嘴中央商务区。”融创华城A-ONE全球招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在高端产业集聚赋能下,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将依托区域内超五星酒店服务集群、重点商业项目等优质资源,为重庆这座持续向上的城市提供与之相匹配的商务和生活环境,持续助力提升城市能级,协奏重庆新发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