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2021中期业绩增长58%,新大正全国化布局再提速
    来源:重庆日报·房产
    时间:2021-07-22 10:26:43 | 编辑:王萃

    7月21日,新大正(002968.SZ)披露2021年半年度业绩报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6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39万元,同比增长38.37%。

    新大正管理层表示,公司紧紧围绕2021年度经营规划目标,积极践行“规模扩张、品质发展”的发展理念,扩大经营规模的同时,注重发展质量提升,实现了又快又好地健康发展。随着业务快速拓展,公司已初步实现了以10个重点中心城市为核心,拉动辐射周边省市的全国化布局,从地方性物企成长为全国性物企,实现了规模和质量的双重提升。

    市场拓展创新高 全国化布局稳步推进

    2021年以来,新大正捷报频传,市场拓展再创新高,目前已进入全国23个省市,62座城市。

    受益于公司持续的标准化建设及品质管控,2021上半年新签年合同额1000万(含)以上项目9个,新拓展项目中标总金额约8亿元,重庆以外区域市场的拓展量占比超过80%。

    分区域来看,公司在重庆区域继续保持较强的市场竞争力,营业收入稳定增长,较上年同期增加约7,498万元;重庆以外区域收入快速增长,较上年同期增加约25,406万元。

    从收入占比上看,随着公司业务全国化深入推进,重庆以外区域收入占比快速提升至接近公司营业收入的50%,区域收入结构进一步调整,标志着公司已从以重庆为主的区域公司初步成长为一个全国化公司。

    五轮驱动  主业实现稳健增长   

    据了解,作为独立第三方物业服务企业,新大正目前拥有航空物业、学校物业、公共物业、办公物业、商住物业五大主营业态板块,2021年上半年,五大业态板块发展态势良好,并实现不同场景的突破。

    新大正持续深耕航空业务领域,目前已进入19个国际机场,在国内航空业服务业态中持续领先。2021年上半年新中标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南通兴东国际机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等4个机场,并开发了秩序服务、行李打包等多项业务。

    学校物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9%,其中,军事学校类型项目拓展表现突出。2021年上半年,公司荣获“2020年全国学校物业服务企业50强”第4名,并荣膺重庆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首届秘书长单位。

    办公物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达130.76%,增长及占比均达到较高水平。办公业态注重对重庆办公市场深耕的同时全国拓展表现良好。报告期内,办公业态新中标国银金融中心、中国再保险大厦、中国地震局、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等重要标志性项目及多地干休所项目。

    公共物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2.41%,在市政环卫类项目实现突破,中标重庆市涪陵新城区市政环卫项目;在交通类、医院类细分产品取得良好的拓展成果,中标包神铁路和贵阳、洛阳、合肥等地轨道交通的部分线路,以及襄阳市中医医院等医院项目;场馆方面,新中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成为新大正发展历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体育场馆业态新标杆。

    商住物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01%,在积极探索“物业+生活服务”的发展模式,同时积极探寻老旧城区改造与社区治理,参与城市更新增添发展新动能。2021年上半年,商住物业新中标莆田市荔城区荔隆置业有限公司鞋服城等物业服务项目。

    此外,新大正还积极拓展创新业务,深入挖掘增值服务,新设创新业务孵化中心,全力打造基础物业服务以外的增值服务能力,2021年上半年,物业增值服务收入较上年同比增长约42.55%。

    锚定“蓝海” 多维发力未来可期

    今年上半年,住建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等多个重磅政策文件,为物业行业打开新的发展空间。

    随着社会进步和国家政策支持,物业行业的“蓝海”前景广受市场认可。中金证券认为,到2030年末,物业行业在管面积有望从2019年末的约300亿平方米扩容至560亿平方米。中信证券研报预计,未来3-5年物业管理市场总体规模将增加至24080亿元。

    此外,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城市更新行动等,更赋予物业行业广阔的发展空间。新大正目前正加快物业服务与养老、乡村振兴、城市运营、城市更新等服务领域的融合发展,不断拓展服务边界。

    锚定行业“蓝海”前景,依托20余年深耕公建物业领域的深厚经验,新大正始终秉承“让城市更美好”的使命,积极践行“做一家好企业”的初心,大力推进多业态发展和全国重点中心城市布局,以智慧化为手段,以高品质为内核,不断积累品牌优势,有望进一步实现规模突破,保持业绩长期稳定增长,并将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共建美好城市、赋能美好生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