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以“设计+管理”双思维驱动高质量发展 ——访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总裁李丹俊
    来源:重庆日报·房产
    时间:2021-04-29 09:18:33 | 编辑:王萃

    ▲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总裁李丹俊

    李丹俊,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总裁。从2001年加入碧桂园开始,他就与地产行业结下不解之缘,从基层设计师成长为博意设计院副院长、碧桂园集团豫南区域总裁,再到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总裁。

      李丹俊参与过无数个项目开发建设,以设计思维叠加管理思维探索地产行业的进化与发展。20年里,他以务实、向上的工作态度为碧桂园的发展贡献己力,他庆幸自己以好的专业进入好的行业,加入好的公司,并不断得到成长。如今他将继续用自己专业的设计能力、丰富的从业经验、超前的创新思维,为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注入新的能量,以奔跑的姿态,带领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双城”协同下的重庆机遇

      去年10月,为了顺应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战略部署,进一步聚焦深耕一线到六线市场,更好地聚焦持续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力,及时专注响应市场和客户的需求,碧桂园对部分区域进行调整。重庆就是其中之一。

      因为这次集团调整,具有建筑专业背景、在管理岗位久经磨砺的李丹俊正式任职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总裁,开启他与这座城市的不解之缘。

      把关键的人放在关键的位置,李丹俊来到重庆,对于碧桂园集团来说颇具深意。

      去年年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升为国家战略,川渝地区正式迎来了“双城”时代。作为“双城”的极核之一,重庆成为碧桂园深度布局的重要城市之一,被赋予全新的战略意义与目标。

      在李丹俊看来,“双城”时代为碧桂园提供了更大的机遇和平台。一方面是企业强大的开发实力,助力重庆城市的人居提升;另一方面通过对重庆市场的“重仓”,来扩大企业在区域市场的影响力。“双向奔赴才是最好的选择。”李丹俊说。

      据李丹俊介绍,自2007年进驻重庆以来,碧桂园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增长。入渝以来,碧桂园凭借于“全面开花”的城镇化策略,以“深耕三四线”的差异化打法,为企业发展奠定了最初的基石。

      这种差异化的布局,在面对政策及市场变化的时候,让碧桂园显得步子稳、底气足,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房地产发展已经进入‘箱体振荡’,无论是‘三条红线’,还是‘两集中’供地,其背后都是为了行业更趋平稳健康发展。在行业竞争洗牌的过程中,碧桂园既有资金实力,也有开发实力,不怕应对挑战。”李丹俊认为。

      春意浓浓,正是一年最好的生长时节,碧桂园重庆区域也在厚积薄发中迎来市场的“好时光”,开始大展拳脚。

      “双思维”下的品质提升

      设计出身的李丹俊对于城市和建筑有着不一样的视角。李丹俊表示,重庆留给他的第一印象除了立体、漂亮的城市界面,就是茂密的黄葛树,“重庆是山水之城,给黄葛树的生长提供了很好的土壤和环境,枝繁叶茂的黄葛树象征着重庆人民的精神——深深扎根大地,肆意向上生长。”

      “碧桂园做建筑跟黄葛树生长的道理差不多,只有深深地扎根到土壤中,与这座城市的肌理脉络相融,才能为重庆建造更好的人居。”李丹俊说。

      “重庆城市绿化环境好,建筑品质高,土地出让容积率低,这就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目标。”正是在深入了解重庆及重庆人的前提下,李丹俊及其团队始终把尊重放在第一位,尊重土地、尊重人居需求,只为在重庆最好的土地上打造最合适的作品。

      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李丹俊带领团队从区域到项目大力推进精细化管理,有效提升管理能效,实现产品、运营、效益等多维度优质发展。

      区域层面,精细化管理落到细节。项目层面,充分利用原生地形地貌,不挖山、不填湖,不破坏原有的山水环境,通过创新设计,保证建筑质量,提升项目品质,并有效降低施工成本。比如,为更好地保证车库的通风采光,根据地形设计抬高车库,减轻剪力墙防水压力,避免车库渗水等质量问题。此外,通过项目招标改革,提升施工效能;地下桩基勘验变革,根据实际地形和承重情况等科学设计基桩等。

      在李丹俊的带领下,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迎来新发展。目前已经新增垫江、云阳等3个地块储备,其中垫江的星宸和悦山湖已经落地碧桂园集团四大新产品系列之星系列——和府系列。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在垫江作前期老客户回访调研时,许多老客户都愿意选择再次置业碧桂园新项目。

      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为何能赢得老客户“回头”?“碧桂园的建筑品质过硬”是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建筑品质的把控得益于标准化的实施。碧桂园有一套标准化的管理模式,在什么阶段需要做什么样的事情,几乎都有明确的指引,能够从多个层面实现品质的监管和保障,做到建筑品质如一。”李丹俊说道。如今,这种标准化的应用从企业理念、建筑打造、团队建设到物业服务,渗入到公司的方方面面。

      专业的设计思维+精细化的管理思维,在李丹俊“双思维”的加持下,重庆区域在应对市场变化、聚焦深耕、提升效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提升。

      “三好”机遇下的地产人生

      从一无所知的地产新手,到游刃有余的行业老兵,李丹俊一直保持着学习的心态,在日益发展的地产市场中,或激流勇进奔跑向学,或闲庭信步思考沉淀,凡事总能游刃有余。

      1996年,李丹俊大学毕业,凭借优异的成绩顺利进入中国航空工业第三设计研究院。端着“铁饭碗”的他,是旁人眼中的实力者、幸运儿。

      2001年,中国房地产行业正迈向快速发展阶段。这一年,李丹俊偶然看到碧桂园招聘设计师的信息,眼中顿时闪出一道敏锐的光芒,“不安分”的种子终于在心里萌芽。在妻子的鼓励下,他毅然决定辞去稳定的工作,加入碧桂园,成为博意设计院一名基层的设计师。

      “觉得自己很幸运,在那个时候,能够学设计这样一个很好的专业、进入一个对口的好行业、再进入一个上升的好公司。”李丹俊表示。

      “三好”机遇下,李丹俊开启了在碧桂园迄今20年的地产人生。

      2007年,碧桂园进入重庆,在长寿落子首个项目。也是这一年,李丹俊成为博意设计院的一名中层管理者,负责项目的设计管理,并有幸参与到长寿项目的设计中。

      2013年,碧桂园销售额突破千亿级规模。同一年,李丹俊成为设计院副院长,正式开始从设计岗位走向管理岗位,站在更高的维度去迎接新的职业挑战。

      20年来,李丹俊与碧桂园一起成长。在此期间,李丹俊参与过广州碧桂园凤凰城、碧桂园新总部大楼等多个知名项目,为碧桂园的设计品质提升、精细化管理落地、行业地位强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李丹俊带着碧桂园集团的期望和使命,对重庆区域的一系列构想悄然萌芽,建起了一座座人居标杆之作,给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带来了更多的可能。

      跑步智慧下的自律生活

      工作繁忙之余,李丹俊还是一名全程马拉松跑者。就在刚刚过去的重庆半程马拉松赛上,李丹俊以1小时55分的成绩完成了在重庆赛场的首秀。

      “跑步是锻炼自律的最佳方式,不只是一次锻炼,更是一次自我发现的过程。”李丹俊说。从2013年开始,李丹俊已经坚持跑步7年,从第一次跑步的疲惫与坚持,到如今的自如与享受,他爱上了马拉松自由奔跑和不断挑战自我的状态。

      “跑步与工作一样,只要画下第一个原点,再不断填笔绘色,后续的故事将越来越精彩,尤其是当图纸变为建筑,当管理显出成效,内心的满足感还是很大的。”从一个基层设计师成长为设计院副院长,再到区域总裁,李丹俊20年来始终在前进的路上。

      如今,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已在业界硕果累累,而李丹俊依然保持着一颗好学之心,跑步前行。

      方媛 图片由碧桂园集团重庆区域提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