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新鸥鹏物管家创新专业服务 重庆财经学院后勤保障中心连摘殊荣
    来源:重庆日报·房产
    时间:2021-02-04 14:57:54 | 编辑:王萃

    近日,经重庆教育后勤协会伙食管理专业委员会研究,重庆教育后勤协会审核,重庆财经学院后勤保障中心再次被授予“2019-2020年度重庆高校伙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该中心已连续5年获此荣誉。此外,重庆财经学院后勤保障中心李静、孙颖被授予“2019-2020年度重庆高校伙食工作先进个人”。

    荣誉的背后,是新鸥鹏物管家团队以高度责任感和专业创新精神,持之以恒地全心付出。重庆财经学院的后勤保障和物业管理服务由新鸥鹏物管家负责。

    障疫情期间餐饮高质有序

    2020年4月,在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的指导思想下,重庆财经学院后勤保障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解决从全国各地回到学校的10000余名师生的吃、住、环境公共卫生等一系列问题。

    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后勤保障中心从原材料采购、入库、加工、售卖全过程实行闭环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科学规范管理食堂工作,做到伙食工作全年无食品安全事故。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财经学院后勤保障中心努力探索新模式,通过多途径,结合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新冠疫情知识,制作防控宣传标识。同时,开辟线上点餐,拟定食堂错峰用餐制度等方式,配备足够防疫物资,高质有序的保障了食堂的平稳运行,保障了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多次受到到市、区相关部门和学校、集团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关键的时刻就是要顶起,在没有任何现成的经验可参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的情况下,要带领团队解决好师生们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重庆财经学院后勤保障中心负责人李静说。

    图片1.png

    ▲李静在巡查工作 

    创新满足师生餐饮全方位需求

    食堂伙食如何长期保持良好的口碑?李静说:“没有什么秘诀,无非是以师生满意度为导向。我们每周会举办食堂开放日,每个月会组织学生参与伙食工作沟通会。”

    引入师生力量参与伙食管理机制后,重庆财经学院后勤保障中心认真听取师生意见,结合师生的实际饮食需要、口味、不同的饮食习惯等因素,为师生提供多样化的菜式、时尚温馨的就餐环境等,并确保食品安全。

    重庆财经学院食堂坚持菜品质量和价格不变的前提下,还不断开发新菜品,大力开展美好“食”光活动,倡导节约,减少浪费,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图片2.png

    ▲食堂开放日 

    加强队伍品质服务培训

    作为重庆财经学院后勤公司负责人,孙颖说,“食品安全是后勤工作的首要任务,2020年我们克服各种困难,确保全年无一例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这背后体现的是整个团队的责任感和专业化水平”。

    多年来,后勤保障中心会定期开展职工思想教育、技能、安全等培训工作,让食堂员工专业化、规范化;积极参与政府监管部门与后勤协会组织的培训,学习伙食工作的先进管理经验,提升伙食工作服务品质;加强全员全方位管理,形成有效的管理体系。

    打造教育服务第一品牌

    依托强大的教育基因和优势沉淀,新鸥鹏集团提出“中国教育+”发展战略,以教育为核心,构建教育全产业生态链。在此战略引领下,新鸥鹏物管家自2002年进入校园物业管理服务领域,2006年,接管重庆建筑科技职业学院校园物业管理,正式涉足高等院校物业管理服务。经过近20年的发展,新鸥鹏物管家始终追求“吃得好、住得好、环境好、口碑好”的校园后勤服务目标,逐步构建起完善的校园后勤服务体系。

    目前,新鸥鹏物管家为近30所K12学校、高等院校提供基础物业、餐厅、超市经营、公寓管理等高品质校园后勤服务,服务院校遍布重庆中心城区、潼南、铜梁、江津、以及四川、山东、广西、云南等地,服务师生超过10万人,赢得了教育主管部门和服务院校的一致认可。

    (张婷婷 新鸥鹏物管家供图)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