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如何构建行业新生态拓宽企业新赛道?2021西南房地产行业发展论坛在渝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房产
    时间:2021-01-21 14:21:46 | 编辑:王萃

    1月20日下午,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重庆区域以“焕新——新生态,新赛道,新机遇”为主题,在渝举办“2021西南房地产行业发展论坛暨年度白皮书发布会”。

    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中信建投房地产兼建筑行业首席分析师竺劲,大唐地产重庆公司、金科地产集团、海成集团、旭辉集团、美的置业川渝区域重庆公司、合能地产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百强房企西南区域主要负责人、物业行业代表等共聚一堂,透析楼市发展脉络,探讨当前行业竞争格局和企业机遇。 

    图片1.png

    ▲西南房地产行业发展论坛现场

    新生态——行业告别弯道超车迈向效率竞争

    在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中,房地产行业已进入低速平稳发展阶段,在“三道红线”下,房企扩张有息负债又受到明确约束,企业弯道超车的时代已经结束。新发展阶段,房企如何提升经营效率,寻找第二增长曲线?论坛中,中信建投房地产兼建筑行业首席分析师竺劲,以《告别弯道超车,迈向效率竞争》为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竺劲认为,短期来看,2021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明显的热度,销售额将有小幅的正增长。而经济强劲增长及开发商新融资规则的实施,房企一方面需要提升经营效率,向管理要红利,另一方面需要积极寻找第二增长曲线以维持收入和利润的持续增长,多元化业务的发展状况将成为衡量房企价值的重要指标。 

    图片2.png

    ▲中信建投房地产兼建筑行业首席分析师竺劲作分享 

    2021年行业面临着哪些挑战?行业的未来发展走向如何?西南企业是否依然在全国市场占据主流地位?

    论坛上,克而瑞重庆区域总经理王伟基于城市大数据研究,发表了《西南房地产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机遇》的主题演讲,对西南房地产多元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做出了深入分享。

    王伟表示,从投资层面来看,房企城市选择分化,龙头房企积极下沉;产品层面看,疫情之下,购房者消费观念升级,“产品力”逐渐成为房企核心竞争力所在,房企扎堆升级产品,聚焦健康人居新理念;而存量市场方面,商办市场成交持续低迷,存量积压周期延长,但2021年将是商业井喷期,然而商业空置率仍将波动上升。物业行业收并购将加速,高质量物业服务对地产销售的赋能作用将更为凸显。

    同时,王伟还预测,未来,土地供应将从单维度向多维度做结构调整,随着城市更新建设推进,TOD打造、一二级联动开发,将成为部分企业获取土储的重要方式。

    图片3.png

    ▲克而瑞重庆区域总经理王伟作分享  

    新赛道——行业变量下的多引擎驱动

    当粗放式的黄金赛道一去不复返,行业变量下的多引擎驱动则显得尤为重要。大唐地产重庆公司总经理占威分享了《行业变量下的多引擎驱动》。占威表示,未来,融合手段、整合资源、跨界利用等方向将会是大唐地产重点攻克的方向,以地产为主业,金融、科技、贸易、文体为辅的多引擎驱动发展。 

    金科地产集团产品研究部总经理李抗以《变与不变—未来建筑的体系性思考》为主题,从多个维度分享了当前产品趋势。他认为,科技的机械累加并不能还原一个完美的产品,唯有以体系化的思路,系统解决建筑问题,未来建筑将呈3个特征体:智慧体、有机体、基因体。金科生命建筑体系就是以三体进化作为内核理念,从科技成为重要因素、改善需求大幅提升、年轻客群加速三大方面做出改变。

    图片4.png

    ▲西南房地产行业发展论坛现场

    新机遇——洞察时代趋势推进高质量发展

    论坛中,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院长刘贵文作为嘉宾主持,围绕“当前竞争格局和企业机遇”,与海成集团执行总裁谢冬、旭辉集团副总裁兼西南区域集团总裁张播、美的置业川渝区域重庆公司总经理胡泊、合能地产重庆公司总经理宦钟展开观点碰撞,探讨行业未来发展的多种可能。他们从企业战略扩张、深化区域版图实现深耕、产品智慧化转型的核心要素等进行交流与探讨。

    论坛上,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重庆区域为《2020年重庆房企销售金额TOP30》《2020年重庆房企产品力TOP10》、《2020年重庆主城十大人居产品》、《2020年重庆区县五大人居产品》企业及项目进行授牌。

    (骆劲松 克而瑞重庆区域供图)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日报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17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