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最新中国民企500强发布 龙湖首超碧桂园恒大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11-26 17:17

  11月25日,2020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发布。房地产行业有48家企业上榜,其排名同比去年总体下滑,4家房企新晋上榜,龙湖名次首超碧桂园和恒大,位列房地产开发企业第一。 

  上榜房企减少三成

  榜单显示,今年房地产行业上榜企业数量明显下降,较去年减少20家,共48家,位列按行业上榜企业数量统计第三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健康行业增长显著,上榜企业总数较去年增加27家,达93家。

  据了解,今年的榜单按照企业市值或估值进行排名,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10月15日的收盘价计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参考同行业上市公司进行估算。今年上榜门槛230亿元,比去年提高90亿元。   

  龙湖首超碧桂园恒大 

  较去年榜单排名,除了星河控股集团、合生创展集团名次有较大幅度提升外,其余房企排名均有下滑。其中排名下降百位以上的超过10家,富力地产“跌幅”最大,下滑了183个名次。

  而龙湖首次超越碧桂园和恒大,排在行业开发企业首位,位列榜单第38位。

  在房企价值涨幅上,龙湖集团、金科股份、华宇集团、金地集团、世茂集团、卓越集团等均有超过10%增长,其中龙湖集团增长30%,金科股份增长41%,华宇集团增长20%。另有14家房企的评估价值呈负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成功赴美上市的房地产交易服务平台贝壳,以5300亿元价值,接近其后三名龙湖、碧桂园和恒大的价值总和。 

  四家房企新晋入榜

  今年的榜单中,除了有很多熟悉的“老面孔”,还出现了中骏集团、大华、合景泰富集团、绿城服务这几家房企,这四家房企均是今年新晋榜单的企业。

  此外,去年榜单中的部分房企,如美的置业控股、协信控股、中梁控股、苏宁置业、宝龙集团、佳兆业集团、禹洲地产、融信集团等,均未出现在今年的榜单中。

  房地产业内有关人士表示,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房企的冲击不小,特别是前四月,很多房企的开发和销售均受到较大影响,更多房企正处于转型升级,谋求多元化发展的关键期。另一方面,在国家宏观政策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行业传统的土地红利、金融红利正大幅衰减,新型制造业、数字经济、大健康产业等新经济加速崛起,房企价值评估及排位因此受到了一定影响。

     (骆劲松)

编辑王萃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