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龙湖:与城市共生共荣 兑现美好生活承诺

重庆日报 2020-07-31 14:13

  作为美好人居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重庆房地产行业今年以来积极行动,深入落实相关指示部署和要求,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更新和提升人居品质等方面有了更多思考和行动。

  龙湖地产深耕重庆二十六载,在见证城市发展的同时,也创造了一个个城市经典建筑。在过去的半年里,龙湖践行与兑现了今年年初提出的城市“全要素中心聚集”的思路,打造“中心化城市生活圈”的承诺,与城市同生共荣。

 ▲龙湖昱湖壹号

  销售额、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 持续领跑重庆楼市

  回顾上半年的重庆楼市,整体受疫情影响,重庆房企中仅一家销售破百亿元。尽管市场复苏仍需时间,但上半年洋房市场表现却十分活跃。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洋房在重庆住宅市场占比为27.45%。而在2019年之前,洋房的市场占比不足两成,可见今年洋房算得上是市场主流。有专家指出,在政府严控容积率的背景下,真正在洋房领域做深、做透、做出影响力的开发商才能赢得未来。这也意味着,在重庆,“得洋房者才能得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克而瑞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龙湖洋房销售金额约28.35亿元(权益金额),在主城各房企洋房销售金额中排第一。在上半年洋房市场中,龙湖市场占有率最高,达到12.15%,销售额、市场占有率均名列前茅。

  龙湖研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洋房逐渐成为市场主流产品,首先与土地供应相关。从2018年前后起,重庆供应的土地都对容积率有严格限制,大部分都在2.0以下,更适合做洋房等改善产品。其次,龙湖通过市场需求调研发现,重庆市场产生了更多的改善型需求,而对于洋房、别墅、大平层这几类改善型住宅产品来说,购房者对洋房的接受度更高。因此,在2020年上半年,龙湖主打洋房、大平层等改善性产品,并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其中,洋房产品为龙湖上半年业绩贡献了37.46%的份额。

  得益于在洋房市场的不俗表现,在2020上半年,龙湖依旧跑在重庆房地产市场的领先阵营。克而瑞数据显示,龙湖在重庆主城的销售流量金额达到83.42亿元,位列2020年中重庆房企销售金额榜第二,在重庆本土房企中排名第一。

  业内人士表示,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重庆房地产市场中,龙湖能实现持续领跑,首先归功于龙湖对于城市的深刻理解,能够踩准城市发展的脉络,提前布局城市热点、潜力板块,打造了多个人气盘。其次是在产品打造上,龙湖注重客户需求变化,不断升级优化产品,获得市场较高认可。

 ▲龙湖时代天街

  客流和消费热度不断创新高 持续营造核心商圈

  随着疫情趋缓,人们压抑已久的消费需求得到释放,以购物中心为代表的实体商业更是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

  从4月起到6月,龙湖重庆五大天街发起了“天街粉丝节”和“66天街欢抢节”两档独创IP活动,先后取得了总营业额6396万元、环比提升20%,以及3天销售1.6亿元、同比提升106%的佳绩。紧接着,夜经济、户外经济、暑假经济等热点接踵而至,消费者的需求持续发生着变化。龙湖重庆五大天街趁势发力,接连举行了IP主题展、音乐节、网红集市等丰富活动,开创了客流与消费纪录的新高。

  与此同时,随着暑期来临,消费客群又迎来了新的需求。在这一背景下,龙湖重庆五大天街紧扣各自主流客群的特点与需求,展开了多元化的主题活动。

  暑假期间,龙湖重庆北城天街将继续举办Molly主题展,持续吸引年轻客群的关注。

  7月4日起,U城天街举行了“漫U天空”主题展,带来了重庆独家首座“航天火箭乐园展”。7月11日起,龙湖重庆西城天街举行了“熊出没”西南首展。同样在7月11日,龙湖重庆源著天街举行了“极宠游乐园——第二届萌宠节”。

  而从7月18日起,龙湖重庆时代天街举行了“赛罗奥特曼10周年庆纪念展”,为去年“宇宙英雄奥特曼主题展”的全新升级。此次活动带来了手办展览、对战舞台剧、主题游戏机、周边纪念商品等玩法,受到了亲子家庭和动漫爱好者广泛欢迎。开展首日,客流突破38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0.6%,当日销售突破1923万元、同比增长46%,呈现出了极高的客流和消费热度。

  这一系列亮眼成绩的背后,不仅是龙湖天街对消费潮流的精准把握,也是重庆这座城市强劲消费复苏力的体现。回顾2020年上半年,重庆龙湖天街从未停下发展的脚步,而是不断突破与创新,为助力城市复苏按下了“加速键”。

  “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龙湖重庆五大天街将消费者与线下场景紧紧联系在了一起,进一步激发人们的买逛热情。”业内人士表示,面对新形势下的种种挑战,重庆龙湖天街把握住了城市复苏这一契机,在活动玩法上不断打出“创新牌”,不仅成为城市复苏的见证者,更是助力消费回暖的参与者,以实际行动与城市共同走向繁荣。

 ▲龙湖冠寓

  抢抓发展机遇 赋能长租公寓发展

  2018年开始,龙湖集团开始在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和智慧服务四大主航道协同发展。其中,龙湖冠寓作为集中式长租公寓头部企业,截至目前,已布局全国30余个一、二线重点城市,累计开业房量约7.5万间,发展持续向好。

  今年1月,中央提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半年,川渝两地开展人才协同发展合作,陆续启动一批引领性、标志性合作项目,把重庆、成都打造成双城经济圈集聚人才的桥头堡,做大人才蓄水池。

  在此背景下,做好针对各层次人才短期交流、长期居住的相关服务配套,为年轻人这一城市中坚力量创造更加优质的生活体验,是盘活人才资源、激发城市活力、优化城市基因的重要一环。

  龙湖冠寓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湖冠寓坚定龙湖集团“空间即服务”战略,积极配合城市与地区的人才引进与安居政策,让更多的年轻人享受到符合当下消费升级市场形态的租住产品。

  在冠寓,智能化无处不在。安全方面,门店设置人脸识别、智能门锁等配套产品系统和龙湖智慧服务自研发的RBA智能联动安全报警系统,确保租户安全;服务方面,龙湖搭建智能平台,全面实现“用户线上化”“业务数据化”“员工线上化”,科技赋能一线运营管理工作。

  今年4月,国家明确提出,新基建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具体涵盖5G网络建设、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交通基础设施、智慧能源基础设施等。未来智慧公寓和智慧租赁社区,将成为长租公寓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作为走在智慧化发展水平前列的长租公寓项目,龙湖冠寓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投入到新基建大潮中,拥抱未来,通过数字化革新,锻造自身能力,更深入地参与到城市建设发展中,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更多力量。

 ▲物业人员为业主晒被子

  服务品质全面优化 关注城市更关注人

  龙湖关注城市,更关注人。在物业服务方面,无疑是龙湖给业主带来的最大“福利”,也最为外界所称道。

  2020年初,新冠疫情打乱了不少人的生活。物业服务作为小区的第一道防线,关系到每一位业主的生命安全。龙湖物业人迎难而上,冲锋一线,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疫情期间,为了保障龙湖业主的日常生活需求,龙湖集团与永辉超市共同推出“社区保障计划”,通过线上购买蔬果生鲜、肉蛋家禽、米面粮油、日常用品,货品配送到龙湖社区。贴心服务不止于此,龙湖物业还推出送菜上门、送火锅上门、上门理发等专属服务。

  在业主满意度方面,根据第三方机构调查,龙湖业主连续11年满意度超过90%。而龙湖一年一度的“善居计划”,今年已迈入第九个年头。

  “善居计划”包括爱家焕颜和社区冻龄两个板块。前者旨在提升业主的户内设施和居家环境,包括清洁保养、排查检修等服务;后者为了优化园区环境,对社区进行翻新和养护。通过精心呵护,为龙湖业主居住环境达成“内外兼修”的效果,也是龙湖园区实现保值增值的长效手段。9年来,重庆龙湖在善居计划上的累积投入已近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开展的“爱家焕颜”行动,覆盖了重庆龙湖近3.5万户业主,“社区冻龄”则影响了16个园区5万余户业主,预计有10万以上的“龙民”在此次善居计划中受惠。

  23年来,龙湖智慧物业与城市共生,与时代共进,与20万户业主相伴。物业服务面积位列重庆房产界第一,物业服务质量连续两年位列中国指数研究院重庆排名第一……亮眼成绩的背后,是龙湖智慧物业不断的蜕变、颠覆、创新,但唯一不变的是龙湖对业主“善待你一生”虔诚理念的笃定坚守。

  张婷婷 图片由龙湖集团提供

编辑王萃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