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碧桂园上榜《财富》世界500强第147位 科技赋能打造高科技综合性企业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8-12 13:28

  8月10日,《财富》杂志2020年世界500强榜单出炉,中国上榜企业数量达133家。其中,碧桂园荣登第147位, 位列全球房地产行业榜首。

  领跑行业 排名实现“四连跳”

图片1.png

▲碧桂园2017-2020年排名情况 

  在《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碧桂园从2017年首次跻身第467位,到今年跃升至第147位,位列全球房地产行业榜首。上榜短短四年,排名“四连跳”,其背后是企业营收、盈利等方面的核心数据的大幅增长。

  据了解,碧桂园集团主席杨国强在最近的一次内部会议上提及公司发展策略时仍强调:要紧随时代发展大潮,坚持深耕三四五线,让有能力的人去到中国的每个县市深耕,给优秀的人舞台和机会。在他看来,伴随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拥有充分就业机会、配备优质学校和商业资源,具有良好医疗及交通设施的县市,仍有可观的农村人口流入空间,因而也存在着巨大的市场机遇。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碧桂园已签约或已摘牌的中国内地项目总数为2512个,业务遍布中国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2个地级市、1299个县/镇区。

  可以说,过去20多年里,中国城镇化与现代化成就了碧桂园,碧桂园也正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全方位回馈社会。 

  挖掘新市场 高科技发展战略稳步推进

  据观察,即使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大地产销售交易遭遇冲击,碧桂园也依然从容地保持自有销售节奏。这无疑得益于碧桂园持续围绕地产主业挖掘新市场和新动能,高科技发展战略的不断向前推进,让企业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抗压能力也变得更加强大。

图片2.png

▲碧桂园智慧工地

  自2019年初开始,碧桂园集团就明确提出“三驾马车”新的业务架构:地产、机器人、现代农业。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产业,但融合会发现,比如建筑机器人可以完成重复、繁重、危险的工作,进一步保障安全和质量,巡检机器人、清洁机器人则可以提升物业服务。

  在碧桂园的工地内,PC内墙板安装机器人能毫不费力地搬运300多斤重的预制墙板,识别、运输、卸下、安装全部自动完成,误差不超过1毫米;地砖铺贴机器人自动铺设、平整砂浆,然后将地砖轻轻扣下,与周边地砖严丝合缝……同时,已逐步在多个项目推行"智慧工地",运用大数据云、劳务管理、绿色施工、工程巡检管理、AI监控等十余个智能化系统多维度监督生产全过程,提升安全生产管控水平。

图片3.png

▲忠州碧桂园项目工地开放

  “速度和效益要让位于安全和质量。在工程板块,重庆碧桂园做了大量智慧工地和观摩工地。”重庆碧桂园工程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忠州碧桂园、溪山玥等项目上,工地现场应用了智能爬架、铝合金模板、全现浇混凝土外墙、楼层截水系统、高压水枪拉毛、高精度砌块、窗框企口、栏杆杯口等十余项建造科技,促使施工环境内无垃圾、少扬尘,充分打造智能化“花园式工地”。 

  事实上,处于提升转型阶段的房地产企业,谁能抢先号准新的市场脉搏,谁就有较大可能在市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从“为老百姓建造又好又便宜的房子”到“打造高科技综合性企业”,碧桂园始终坚守的初心未变,为城市建设的不仅仅是一个居所,更希望是为人们带来一种全新的居家环境与全新的生活方式,在满足人们多层次需求的同时,也推进城市文明化进程。

  (方媛 图片由碧桂园提供)

编辑王萃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