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40余家房企上榜《财富》中国500强 超八成在渝深耕

重庆日报全媒体 2020-07-29 13:38

  最新一期“中国500强”榜单出炉。

  7月27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据不完全统计,榜单中至少有42家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的上市企业,碧桂园排名房企之首,龙湖、金科两家渝派房企已连续多年登榜。

微信图片_20200729133000.jpg

 ▲据财富中文网发布的榜单整理

  42家房企榜上有名 超八成房企在渝深耕

  梳理榜单,房企排名前十的依次为碧桂园、恒大、绿地、万科、保利、融创、龙湖、华润、世茂、富力。

  在500强榜单中,碧桂园排排名第19位,位列房企榜首。恒大、绿地紧随其后,分列第20位、21位。房企前十中,除了富力排名榜单第111位外,其余9家均跻身500强榜单前100名。

  据统计,上榜的42家房企2019年总营业收入超过4万亿元,约占上榜的500家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的十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在42家上榜的房企中,除了北京首都开发股份、越秀地产、龙光地产、建业地产和仁恒置地外,其余37家上市房企,均在重庆有开发项目。

  这37家房企中,渝派房企龙湖、金科一直深耕重庆超过20年,为重庆带来众多耳熟能详的品质人居项目;珠海华发实业2019年首入重庆落子弹子石;其余房企均已入驻重庆多年,恒大、融创、保利、绿地等都已深耕重庆超过10年,持续焕新重庆人居环境和品质。 

  多数房企排名稳中有升 大悦城控股新晋入榜

  榜单显示,较2019年排名,共有32家房企排名跃升。其中,排名跃升幅度较大的是珠海华发实业、保利置业集团和金科地产集团,分别跃升了162位、146位和64位。

  同时,榜单还显示,较2019年排名,恒大、绿城、阳光城、雅居乐、禹洲地产、首创、仁恒置地2020年名次有不同程度下跌,其中,仁恒置地排名跌幅最大,从2019年的343位降至478位,跌落135个名次;其次是禹洲地产从2019年的347位降至396,跌落49个名次。

  据财富中文网,今年一共有39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房企中,建业地产和合景泰富为重新上榜企业,大悦城控股集团则新晋上榜。

  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50.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1%。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17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近10%。

  据了解,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2019年的业绩和成就,榜单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

  专家表示,近年来,在“房住不炒”调控政策背景下,各大房企的发展重心逐步从规模扩张转换到高质量发展。众多品牌房企除了更加注重科技创新,致力提升产品力,强化市场竞争力,还不断谋求多元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房地产市场也持续呈现出总体平稳的良好态势。

  (文/图 骆劲松)

编辑王萃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