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党建助推企业提质增效稳健发展 重庆华侨城上半年28亿销售额背后的“红色密码”

重庆日报 方媛 2020-07-06 08:21

  2020年上半年销售额突破28亿元!作为进入重庆并持续深耕已6年的重庆华侨城,在今年这个“小升初”的节点,交上了一份堪称完美的“毕业答卷”。

  这一亮眼成绩的取得,与重庆华侨城党建促发展的“红色密码”密不可分。今年以来,重庆华侨城以“传承红岩精神  创想山水之城”为目标,创新打造了“红岩大讲堂”党建特色品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党旗始终在一线飘扬,“红色引擎”迸发出澎湃动能。 

微信图片_20200705182549.jpg

▲重庆华侨城低密度住区实景

  “红色引擎”  增强企业生产力、战斗力、凝聚力

  “无数先烈的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必须在新时代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6月17日,重庆华侨城“红岩大讲堂”又一次开课了。

微信图片_20200705182350.png

▲重庆华侨城举办“红岩大讲堂”

  重庆华侨城总经理、党委书记陈洁生介绍,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从去年底开始,重庆华侨城党委构建“党建+”模式,以“传承红岩精神 创想山水之城”为使命,打造“红岩大讲堂”特色党建品牌,探寻重庆独有的城市文化和红色基因,深刻领会“红岩魂”的丰富内涵,坚持以学习促党建、以党建促生产,把党的政治理论、党的政策方针、经营管理知识、新型城镇化和文旅产业知识紧密结合起来,在公司上下形成抓好经营发展的强大合力。

  目前,“红岩大讲堂”已推出7期,其中既有政治理论和国家大政方针学习,又有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学习;既传达了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又对2020年各项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与此同时,重庆华侨城通过“党支部特色主题实践活动”“党员攻关队”等,将“红岩大讲堂”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坚持以“互联网+党建”新模式,确保党员学习“不掉线”、组织生活“不断档”、线上充电“不打烊”,激活国有企业党建的“神经末梢”,发挥“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一党员一旗帜”作用,全面增强企业发展的生产力、战斗力、凝聚力,助推企业提质增效、稳健发展。

  “通过学习,我坚定意识到面对困难的工作、辛苦的岗位,党员必须先上,这个没有商量。”公司共产党员罗江华称。“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必须要冲在自己岗位的第一线,坚守阵地,负重前行。”公司安保物业部高宏亮也说。

  “在‘红色引擎’的驱动下,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华侨城从未缺席,实实在在为战‘疫’出力,为城市经济复苏助力,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重庆华侨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向青介绍,为加强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公司党委将党员和支部的表现与年度绩效挂钩,软指标变成硬约束,进一步促进生产力转化。

  今年上半年,重庆华侨城实现超过28亿元销售额,连续3个月成为北区销冠。4月初,所有项目工地开工建设,在党员先锋队引领下,正在如火如荼加快建设。 

  疫情后的进阶与探索  助力行业破冰

  华侨城在疫情之后市场表现力强劲,面对市场困境,以怎样的创新营销方式助力行业破冰?

  拥抱互联网成为突围的新思路。

  重庆华侨城置业顾问胥国欢是2019年公司销售冠军,今年3月初开始,她与同事们找到一展身手的平台——重庆华侨城售楼直播间。

  疫情最严重的半个月里,胥国欢宅在家中,通过“售房直播”的方式迅速打开了局面。通过直播,重庆华侨城的“李佳琦”们让客户直观了解楼盘详情、在线咨询问题、预约看房、计算价格等,解决了客户不能出门的后顾之忧。

  正是因为线上直播与受众的高度互动、高体验性,带动了楼盘销售。重庆华侨城在直播间售房102套。

  胥国欢说,直播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锁定意向客户,一旦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就可将意向客户引到售楼处实地看房。

  重庆华侨城相关负责人坦言,疫情最严重时,工地停工、销售中心关闭达1个多月,给公司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和挑战。

  重庆华侨城很快“大开脑洞”,拿出创新性思路和举措来落实“广开放、抢开盘、 促回款、控成本”的总要求,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

  今年3月,重庆华侨城创新推出集团内首个房产类线上直销平台“侨房宝”,成功实现“线上突围”“弯道超车”,目前已有近30万注册用户,销售额近5亿元,为抗疫情背景下助力行业恢复生产销售提供了生动样本。

  通过“侨房宝”,客户可足不出户线上看房、购房,并享受直销优惠;同时,通过“侨房宝”推荐朋友购房,可获得佣金奖励,开辟新的销售增长点。

  下一步,重庆华侨城将持续探索“侨房宝”模式的边界,通过裂变传播等多种获客形式,不断扩大用户池;打通物业服务、线上活动等多服务、多内容入口;保持核心政策长期稳定,提升“侨房宝”渠道销售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705182619.jpg

▲重庆华侨城物业在疫情期间用心守护

  用心守护、贴心服务   以精准服务打造有温度的社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咱们华侨城物业工作人员每日兢兢业业开展各公共区消毒消杀,做体温测量,还贴心每日帮我们业主买菜,当我们的快递到达时,无论是小件还是大包,他们都帮我们搬运到家。除此之外,还有暖心的中药提供……你们虽不是医护人员,却时刻守卫在小区抗疫一线。你们为华侨城云溪别院唱响最美赞歌!”这封真情流露的感谢信,来自重庆华侨城业主。

  疫情是一次大考。在这场大考中,重庆华侨城践行央企责任,扭转了大众对于物业服务的传统认知,他们的角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保洁、工程、保安、客服,而是在基础服务上,以共情力感知业主生活中方方面面的需求,提供暖心服务。

  大年三十的夜晚,家家户户尽享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重庆华侨城职能三党支部书记、安保物业部副总监吴涛仍在公司值守。

  疫情蔓延,公司的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吴涛必须在公司的统一部署下,落实好各项工作举措,保护好重庆华侨城这四平方公里的安全。

  在值班领导的组织下,吴涛一边召集安管队、安委办铺排轮值,担负起疫情防控的重担;一边奔赴现场,检查各个区域的情况,第一时间采集汇总人员数据,并逐条核对、逐条筛查,分条记录、确保“全落实、全覆盖、无遗漏”。他还带头现场指导消杀工作,并积极开展宣传、演练、信息报送、体温测量、人员排查等工作,即使是深夜,他也紧绷着头上那根弦,独自一人巡查,确保公司在疫情阶段不出现任何一丝纰漏。

  “在疫情面前,我身边许多共产党员都冲在最前面,奋战在一线。他们的付出让我更加渴望有一天能面对党旗庄严宣读入党誓词。”在吴涛等党员先锋引领下,27岁的安管队副队长彭江海火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不仅做好安全保障,在重庆华侨城物业服务一线,数百名员工也同样践行着承诺——

  疫情期间业主买菜难,他们主动与蔬菜基地联系,把新鲜蔬菜直采直供送到业主家中;

  考虑到广大业主因长期居家可能出现心理问题,华侨城联合“上馨心理”启动专属心理援助服务,为业主提供健康心理指导;

  还有帮小业主打印课本、火锅配送、为业主理发……这些个性化服务备受业主称赞。 

  把小事做到极致  精细化防疫提振文旅复苏

  旋转木马、翼飞冲天、过山车、大摆锤、矿山车……这段时间,重庆欢乐谷人影攒动,各种游乐设施开放,吸引大量年轻人打卡狂欢。

  疫情让文旅业进入“冰点”,如何破局,重燃文旅市场,重庆华侨城进行了自己的实践。

  入园体温检测、设立隔离室、提醒游客排队时须保持1.5米间隔、游乐场所、园内餐厅做到“一客一消”……重庆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分公司总经理黄小林介绍,在党建引领下,他们不断增加责任意识,即便是消毒这件“小事”,他们都要做到极致。

  “原本的‘一客一消’,是每当游客离开一组游乐设施后,工作人员立即用消毒水对游乐设施进行喷洒。我们就这一细节请教了防疫专家,专家提出喷洒效果不如擦拭,我们很快进行调整,统一为消毒水擦拭。这样耗费时间虽长,但能增加保险系数。”

  正因为这份极致的认真,近段时间来,重庆欢乐谷的旅游人气在全国欢乐谷中排名前列。今年“五一”期间,客流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六一”儿童节比去年同期增长30%,端午节和去年持平。

  随着消费信心的恢复,重庆华侨城看好文旅复苏前景,投资6亿元的欢乐谷2期工程即将呈现。 

微信图片_20200705182603.jpg

▲重庆欢乐谷六一儿童节期间游客爆满

  多年前的礼嘉,还多是尚未开发的荒野和山坡。6年前,华侨城满怀“优质生活创想家”的热忱入渝,在重庆北礼嘉打造了一座欢乐创想大城——4平方公里大城生活圈内,重庆文旅休闲地标欢乐谷、3公里嘉陵江湾、“四园一带”公园集群、海绵城市和智慧城区建设等构建起未来城市样本。

  陈洁生表示,重庆城市发展为华侨城提供了发展机遇,作为优质生活创想家的华侨城,将持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城市共生长,为城市发展不断赋能。

  (图片由重庆华侨城提供)

编辑王萃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