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100天改造,这个13岁老小区上演“变形记”

重庆日报客户端 2019-05-30 11:20

  自古以来,中国人对房屋就有着浓厚的情结。“安身立命、成家立业”似乎成为国人骨子里的东西。房屋不仅能给人带来归属感和安全感,也是“家”的具体表现。人们关于“家”的想象,除了对美好居住空间的畅想,更饱含对舒适生活方式的向往。

  位于重庆九龙坡区的绿澜宝邸交房至今已有13个年头。杂乱的小区环境、松弛的日常管理让这个总建筑面积仅仅2万平方米的小区显得破旧不堪,住在这里的业主无一不期盼着一些新的变化。2019年3月金科服务正式入驻后,绿澜宝邸终于迎来一场迟到已久的“变形记”。

1.jpg

  △金科服务正式入驻绿澜宝邸

  扮靓社区,用匠心串联新生活

  胡乱摆放的垃圾箱、充满污渍的公告栏、奄奄一息的绿植……过去多年里,这样的混乱状况居然是绿澜宝邸的“常态”。由于原物业公司长期疏于管理,小区里的公共设施和绿化环境一直没有得到专业的维护保养,惹得许多业主怨声载道、苦不堪言。管理不到位造成的后果,不仅是业主居住体验感大打折扣,更使得其房屋的保值增值变得极其困难。为了尽快祛除绿澜宝邸的“顽疾”,金科服务入驻前便对小区的环境、工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同时通过了解小区业主的实际需求制定了一系列精准的整改方案。

  环境:360度无死角开荒,还业主一个洁净小区

  楼栋大厅原本昏暗不明,四周的墙壁和地板上到处是陈年污渍,为了还业主一个干净明亮的大厅,工作人员对楼栋进行了彻头彻尾的大扫除。用专业去污剂祛除墙面和地面的污迹;为大厅照明灯换上明亮的灯泡,方便业主出行;用刮刀刮去常年遗留在公告栏上的小广告,再贴上崭新的贴纸;将楼道的大件物品悉数清理,还业主一个洁净的环境。一项项细致的整改让楼栋大厅瞬间换样,服务效率高下立见。

1.png

  绿化:24小时精心养护,让绿意充盈小区

  园区里环境的变化更是翻天覆地。从前,杂乱不堪的花草长年肆意生长,毫无美感可言;公共设施经常覆盖着厚厚的灰尘,显得十分破旧。金科服务入驻后便立即将衰败的植物清理干净,重新种下了植株。经过几个月来的精心呵护,如今的绿澜宝邸再也不是遍地枯枝,而是一派郁郁葱葱的景象,充满生机与活力。园区焕新背后,是无数金科服务工作人员日以继夜的匠心。

2.png

  对于居住在这里的168户业主而言,作为这场变化的见证者,金科服务入驻后,他们对“美好生活”一词才有了真实的感受。“以前我们小区的那些花草长得乱七八糟,也没有什么人来养护,更谈不上有什么观赏性。金科服务重新栽种许多花草,小区绿化看上去整洁多了,等开花的时候一定会更漂亮!” 小区业主周女士笑言。

  文化注入,让温情成为社区新常态

  除了外部环境的改造,金科服务也将标准化服务植入到对绿澜宝邸的日常管理中。一句温暖的“邻居你好”、一个沁人心脾的微笑、一次及时的搀扶帮助,无不彰显着金科服务对业主的用心。

  对于金科服务的实际行动,今年68岁的张大爷深有体会。“坏了的路灯现在全部修好了,24小时都有人员在小区里面巡逻,心里踏实了不少。有时候我去买菜回来,工作人员还会帮我提重物,金科确实不错!”在绿澜宝邸已经住了十多年的他大赞小区最近的变化。

10.jpg

  而打动人心的除了在于金科服务精细的服务标准,还在于其为业主营造的邻里氛围。2008年,金科全国首倡“隔壁式邻里文化”。正式入驻绿澜宝邸后,金科服务也将特有的文化氛围带给了这里的业主。除了每月20日固定的“爱邻服务”外,业主在特别的节日里亦能感受到来自金科服务的温暖。例如不久前的三八节,金科服务工作人员一大早便守候在小区门口,将精心准备好的康乃馨赠予往来的女性业主,并为她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不少女业主对此感到非常惊喜,“没想到今天还能收到鲜花和祝福,真的太意外了,谢谢你们!”

  对于居住在绿澜宝邸的业主来说,金科服务所提倡的“邻里文化”在给大家带来福利与幸福的同时,也让邻里之间的情谊日渐深厚。在金科服务看来,客户满意是始终不变的追求,专业化的服务标准、有温度的社区文化是一直坚持的准则。在打造亲情社区的过程中,通过一个又一个富有仪式感的动作拉近金科大社区邻里之间的距离,从彼此陌生到熟悉。无论是让服务赏心悦目,还是让业主两心相悦,金科服务都做到了。

11.jpg

  △三八妇女节里的贴心关怀

  如今,金科服务已进驻全国149个城市,管理700余个项目,为500万业主带来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为美好生活做更好,是金科服务不断努力的方向。或许短短100天,还不足以让绿澜宝邸彻底改头换面。但这一场迟来的“变形记”,却是居住在这里十多年的业主们期盼已久的惊喜。

编辑孟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