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我市又有7家房企晋升一级资质

重庆日报客户端 2019-01-18 09:34

  1月1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发布了“2018年度第四批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企业名单”。名单显示,保利(重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市江北嘴置业有限公司、重庆贵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飞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荣昌区东邦置地有限公司、重庆吉祥天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恒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共7家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晋升为一级资质。 

1.jpg

  从2018年3月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分四批次公布了“2018年度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企业名单”,其中新晋房企有174家,重庆占了10席。 

  根据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数据显示,我市现有房地产开发企业2566家,其中一级资质房企52家,加上此次新晋升的7家,这意味着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一级资质企业已达到59家。 

  一级资质对房企意味着什么呢?

  2000年3月,为了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管理,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行为,建设部发布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 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按照资本、从业经验、竣工规模、建筑工程合格率、专业人员、质量保证体系等8个方面进行审核评级。 

  根据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按照核发的资质等级承担相应规模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一级资质是最高等级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审批核发,其开发项目规模不受限制,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承揽房地产开发项目。 

  而二级及以下房地产开发资质的企业,可以承担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以下的开发建设项目,承担业务的具体范围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确定。

  由此可见,获得一级资质,将使房地产企业在土地储备、工程承建、融资信贷等方面拥有更大优势,还有助于企业扩大发展规模、提升发展质量。

编辑孟涛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