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重庆日报评论员:在“学”上下功夫,深入领悟六中全会精神
    重庆日报
    时间:2021-12-01 08:24:49 | 编辑:罗建军

    日前召开的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更加深入扎实地学好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才能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

    在“学”上下功夫,要学出政治自觉。“两个确立”让全党有了值得信赖的“主心骨”,全国各族人民有了可以依靠的“顶梁柱”,中国有了能够行稳致远的“定盘星”。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就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牢记“国之大者”,着眼国之大事,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在“学”上下功夫,要学出初心使命。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就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切实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真正把不忘初心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中;要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在“学”上下功夫,要学出历史自信。我们的历史自信,既是对奋斗成就的自信,也是对奋斗精神的自信。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就要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从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增强历史主动,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更加积极主动把重庆现代化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树立大历史观,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在“学”上下功夫,要学出人民情怀。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就要更加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增进对群众的感情,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要全力造福群众,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紧紧依靠群众,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使我们的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在“学”上下功夫,要学出责任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担当和责任。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就要进一步胸怀“两个大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成绩;要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落地;要不断提升能力本领,炼就干事创业的宽肩膀和真本领;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努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胜利。

    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以学促行,奋力开启重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