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重庆日报

随时随地读党报

立即下载

头条评论丨每日评论快报(7月5日)

重庆日报 理论评论部 2021-07-05 09:37

新闻很多,信息很杂。

评论速览,观点速达,思想速递。

这是7月5日全国主流媒体的优秀评论速览,从这里可以感知最深刻的思想,掌握最新鲜的观点。

连日来,各大主流媒体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密集推出系列评论文章,掀起宣传贯彻的高潮。

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人民日报今天继续刊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系列评论。文章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原则问题上,全党全国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丝毫不能动摇。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不断改善党的领导,让党的领导更加适应实践、时代、人民的要求。

继往开来的世纪伟业

人民日报今天刊发“任仲平”文章,全面阐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和重要意义。文章指出,对中国人来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是国家发展巨变的雄壮交响,也是人民笑颜绽放的鲜活故事。“十三五”时期,我们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污染防治攻坚战效果显著,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取得成效,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是不屈不挠、长期奋斗的果实,更是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

在“两个结合”中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历史意义和作用,并对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出明确要求。新华每日电讯认为,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进一步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进一步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

昂首阔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将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郑重指出,再一次向世界宣告,中国坚持走自己的路的坚定决心。光明日报评论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政治定力,坚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实干精神,一棒接着一棒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牢牢掌握国家发展进步的命运。

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新的伟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铿锵有力的宣示,给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成功密码。经济日报评论指出,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凝聚起亿万人民的磅礴力量,创造出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在“实事求是”中发扬真理之光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郑重回答:“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解放日报评论指出,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的先驱和后来者们用自己的探索证明,这是真正适合中国大地的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理论。马克思主义能够回应并分析中国的现实问题,其立场、观点、方法,能够真正指导中国的实践。

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伟大精神代代相传。新华日报评论指出,新征程上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求我们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要求我们牢记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要求我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甘于奉献、不怕牺牲,要求我们一心听党话、坚决跟党走。

汲取奋进力量 争取更大光荣

湖南日报评论指出,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通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百年来创造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在逻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汽修女孩”是职业教育的美好范本

深圳“00后”女孩古慧晶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在机电维修赛项目中拔得头筹。“汽修”和“美女”的反差,让她“出圈”。湖南日报评论指出,让人惊艳的“汽修女孩”,是职业教育开出的“花”。从她身上可以看到,拒绝标签、打破偏见、成就美好,需要自身追梦的勇气和家长的放手。放下对普职比例的焦虑,不同“赛道”同样可以发光。摒弃偏见,职业教育也是一条坦途,一样可以迎来人生的高光时刻。

多措并举发展租赁住房

7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深圳商报评论认为,70平方米以内保障性租赁住房有重要政策内涵。70平方米以内小户型、保障性质、租赁性质等,都指向一个目标,让普通年轻人在人口净流入城市“住得起”能够满足基本需求的房子。

编辑刘江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转载或引用重庆日报及重庆日报客户端原创稿件请标明完整来源:重庆日报或重庆日报客户端。
  本客户端转载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重庆日报联系。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重庆日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